• 瀏覽: 3,425
  • 回覆: 7
[隱藏]
十月二十號那天晚上鮎魚只離香港七百公里,但那天還遲遲不發 T1,所以我就去信開天文台是什麼一回事,到了昨天得到以下回履,和大家分享一下。

Ryu君:

謝謝你10月20日的電郵。

熱帶氣旋警告系統的目的是警告本港市民熱帶氣旋對香港之威脅,並建議市民採取必需的預防措施。一號戒備信號的意義是表示有一熱帶氣旋集結於香港約800公里的範圍內,及可能影響本港。這並不是機械式地指每當有熱帶氣旋一進入香港800公里 的範圍內時,便立即發出一號戒備信號。香港天文台會就每個熱帶氣旋的情況而評估發出熱帶氣旋信號。譬如:當一個熱帶氣旋移動速度快及有很大機會為 香港帶來強風時,天文台甚至會在熱帶氣旋距離香港超過800公里時,便發出一號戒備信號;然而,當一個熱帶氣旋移動速度較慢及沒有顯著移向本港的 趨勢時,一號戒備信號便可能會較後發出。就今次熱帶氣旋鮎魚的情況來說,天文台預計鮎魚進入南海後,移動速動會較慢。因此鮎魚在十九日進入香港800公里的範圍時,便無必要立即發出一號 戒備信號。事實亦顯示當鮎魚進入南海後,它的移動速動轉為緩慢。當鮎魚開始穩定向北移動,靠近華南沿岸時,天文台便在二十日下午四時三十五分發出一號戒備信號。此外,天文台早於發出一號戒備信號前(十九日下 午)已定期舉行新聞簡報會,提醒市民有關風暴最新的消息。

天文台一直不斷密切監測天氣的轉變,讓市民得知最新的天氣資訊。市民應留意傳媒、天文台網頁 (http://www.weather.gov.hk) 及「打電話問天氣」系統(1878200)所提供的最新消息及有關報告。
再次感謝你對我們服務的關注。

香港天文台台長
(陳玉卿      代行)



回覆 引用 TOP

熱賣及精選
又答標準答案


回覆 引用 TOP

引用:
原帖由 as56as5 於 2010-10-29 02:27 PM 發表

又答標準答案
竟然是這樣

樓主的投訴不成立,而且都已在20日掛1號風球.



回覆 引用 TOP

有解釋等於冇,失望


回覆 引用 TOP

[隱藏]
咁其實大家想要D咩解釋先滿意
入面已經清楚闡明TC要有明確路向先會早T1
何來「標準答案」?



回覆 引用 TOP

事實亦顯示當鮎魚進入南海後,它的移動速動轉為緩慢。當鮎魚開始穩定向北移動,靠近華南沿岸時,天文台便在二十日下午四時三十五分發出一號戒備信號。

佢哋答得客套,我會話我掛唔掛波關你咩事?



回覆 引用 TOP

可能d 人要天文台 "承認遲發波, 承諾以後熱帶氣旋一入香港800公里, 無論會否影響本港, 便立即發出一號戒備信號, ... " 先滿意掛!
引用:
原帖由 aaronmok 於 2010-10-30 07:34 AM 發表

咁其實大家想要D咩解釋先滿意
入面已經清楚闡明TC要有明確路向先會早T1
何來「標準答案」?



回覆 引用 TOP

官腔答案 天文台原意係唔想掛咁耐一號 但天文台呢次的確係漠視風暴既強度與海浪潮咯


回覆 引用 TOP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