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選光復香港●尖沙嘴西】陳嘉朗代表民主派參選撼「政壇李克勤」 堅持追究8.31事件

更新時間 (HKT): 2019.10.10 12:59

民主派獨立參選人運輸學碩士「尖碼之聲」陳嘉朗(Leslie)、註冊護士「佐敦有情」朱慧芳(Natalie),今日分別報名參選尖沙咀西和佐敦西區。陳嘉朗參與社運多年,獲多位經民主動力協調推薦的參選人及現任民主派區議員到場支持,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形容陳有幹勁,「最緊要係大是大非前企得穩,唔會左搖右擺」,強調民主派全力支持陳嘉朗參選,「每一個區,支持一個好喇。」有網民自發今午5時,到尖沙嘴警署外聲援8月11日疑被警員射盲右眼女士,陳嘉朗指該處屬於其選區,屆時必定會在場,「一定會同大家同行!」

陳嘉朗2009年為反對遷拆尖沙嘴碼頭巴士總站而組成組織「尖碼之聲」,赴台修讀碩士回港後,自言6月份被港人感動,決定在自己社運起點尖沙嘴再出發,默默開展地區工作。他提及較早前有意參選時,有社民連朋友亦想參選該區,經協調後對方決定由他參選。

早前7月7日九龍大遊行他已有到場,包括於尖沙嘴碼頭提醒巿民路況;港府宣佈強推蒙面法後,他亦有於周日開設街站,留在區內協助巿民尋找交通工具或地方暫避。他介紹參選口號中「共創真善美」,為已故巨星張國榮當年為香港電台公民教育所作一曲;「A Better Tomorrow」為電影《英雄本色》英文譯名,反映港人對於民主自由的期望,「我哋唔見咗嘅嘢我哋要攞番返嚟!」

深水埗區議員民主黨袁海文形容,「Leslie係我男拔師兄,熟悉交通政策,民主運動上從不缺席。」對於日前馮檢基自稱無政黨民主派身份參選與陳嘉朗「撞區」,袁指,馮參選為其個人決定,而民主動力是支持陳嘉朗參選該區。油尖旺區議員公民黨余德寶亦指,今次區選大家希望看到更多年輕人當選,公民黨全力支持陳嘉朗參選,「我哋唔需要左搖右擺、中間路線」。

早前已報名參選富榮區的民主黨李偉峰,強調民主派「無論咩選區都好,都一定會追究8.31太子站事件!」陳嘉朗指,早前東鐵出軌時運房局局長陳帆曾現身,自己曾質問對方「太子站交片」,強調公眾需要知道真相、糾正問題,「站喺街坊立場和同公義民主,都要企出嚟。」

一格照片,一個故事,Follow蘋果Instagram!
BannerBa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