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com

 
 
   
tvb.com
 
 
學是學非
所有集數 (54)
 
好學態度理應時刻堅守,絕不能因為夏日炎炎而鬆懈下來,所以暑假一樣要「學是學非,明辨是非」! 《學是學非放暑假》由「是非首領」森... (更多)
播出日期: 2014.07.19 (六)
 
陪伴觀眾超過一年的《學是學非》來到壓軸一集,是非姊妹決定來一次「大團圓結局BBQ」,順道拆解種種有關燒烤的是非。 想燒烤食物的... (更多)
播出日期: 2014.05.09 (五)
 
網上流傳,香甜煙韌的橡皮糖,竟然會發光?那麼葡萄糖、話梅片也會發光嗎?香港浸會大學化學系一級講師麥嘉慧博士為觀眾做實驗求證。流行曲也... (更多)
播出日期: 2014.05.02 (五)
 
不少人會趁假日親親大自然,到郊外露營「Hea下」,拍幾張「Chok相」,英文達人尤蔭蔭教大家「Hea」和「Chok」的正確英文說法。... (更多)
播出日期: 2014.04.25 (五)
 
是非姊妹與觀眾吃喝玩樂迎週末!生米煮成熟飯都需要時間,何況要熬一鍋又綿又滑的粥,想知道快速煲粥有何妙法,請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應用科學系... (更多)
播出日期: 2014.04.18 (五)
 
「嘭嘭嘭」,打War Game很刺激,但亦頗危險。是非精主持找來香港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以氣動手槍、手動狙擊槍、電動步... (更多)
播出日期: 2014.04.11 (五)
 
脆弱的雞蛋從高空墮地的話,後果不問而知,究竟使用泡泡膠、保鮮紙、發泡膠、報紙、生粉水還是氣袋,才能夠好好保護雞蛋安全著陸呢?香港城市... (更多)
播出日期: 2014.04.04 (五)
 
朋友聚會,開派對吃喝玩樂,狂歡一番,最為愉快。不少派對小食均為急凍肉食,究竟將凍肉放在雲石、平底鑊上,泡在60度的水或室溫水裡,還是... (更多)
播出日期: 2014.03.28 (五)
 
外國大力士能夠將一輛重型貨車,甚至一架飛機拉動,這些創舉完全是男士們力的表現。不過,四位弱質纖纖的是非精主持,揚言只要找香港浸會大學... (更多)
播出日期: 2014.03.21 (五)
 
能夠留住珍貴時刻的相機之所以能夠拍照,是利用了光學原理。相機鏡頭是一組凸透鏡,將來自遠處的光線聚焦在相機的感光元件上,一幀相片就這様... (更多)
播出日期: 2014.03.14 (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