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com

 
 
tvb.com
 
 
學是學非
第54集 - 《學是學非》「大團圓結局BBQ」
播出日期: 2014.05.09 (五)
 
陪伴觀眾超過一年的《學是學非》來到壓軸一集,是非姊妹決定來一次「大團圓結局BBQ」,順道拆解種種有關燒烤的是非。

想燒烤食物的味道好,醃肉這一環便不能馬虎。坊間流傳真空醃肉法能令肉類快十倍入味,而用水果醃肉則能令肉質又鬆又軟,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應用科學系高級講師方麗影博士作出講解。

燒烤用的炭是由木燒製而成,那為何不能直接燒樹枝呢?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高級講師湯兆昇博士除會為大家解答這個問題,亦會教大家用木筷子自製木炭,並分享生火要點。提到火,網上流傳將數個小風扇一同吹向火堆,會形成一個火焰龍捲,香港浸會大學物理系助理教授黃健耀博士以實驗驗證此說法孰真孰假。

萬事俱備,是非姊妹一邊享用美食,一邊與觀眾回顧54集節目之「最」,包括最多觀眾「問完又問」的謬誤,以及重溫最「爆」的強化玻璃、乾冰和滅火筒實驗。除此之外,觀眾能否猜到哪位拆解是非的專家出鏡次數最多?他又有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