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玉环海岛文化节开幕 展海岛魅力汇两岸宾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22:52  中国台湾网

  

第二届玉环海岛文化节开幕展海岛魅力汇两岸宾朋

  11月12日上午,第二届中国·玉环海岛文化节在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开幕。 (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摄)

  

第二届玉环海岛文化节开幕展海岛魅力汇两岸宾朋

  中共玉环县委书记柯昕野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2日台州消息 今天上午,在“海岛和畅”大型主题文艺演出的歌舞声中,第二届中国·玉环海岛文化节在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隆重开幕。

  本届海岛节汇聚了大陆十余个岛县及台湾金门、澎湖、连江三个海岛县及宜兰县的嘉宾。对此,浙江省文化厅厅长杨建新在致辞中表示,台湾嘉宾带着台湾同胞血浓于水的深情,热情参与到文化交流与展示中来,这更使本届海岛文化节成为海峡两岸民间文化交流中的一件喜事和盛事,对于加强两岸同胞的相互了解和情谊,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共玉环县委书记柯昕野在致辞中指出,以海为伴、以岛为家,这是海岛县的共有特征;地缘相似、民俗相近,这是海岛县的相同禀性;我们承办这一节庆,就是以海为特色,以岛为主题,展示海岛文化建设的辉煌成就,展现海岛文化、海洋文化的独特魅力,促进海岛县之间的互惠相通,推动海峡两岸人民深化交流、增进友谊。相信在大家的热情参与和共同努力下,这次撒播在玉环的文化交流的友谊之花,一定能够结出合作共赢的丰硕之果,必将为海岛文化经济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必将对促进海峡两岸文化经济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幕式后,两岸嘉宾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两岸海岛经济文化发展图片展”。

  据玉环县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海岛文化节围绕“检阅海岛文化建设成就,展示海岛文化独特魅力,促进两岸海岛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实现和谐·和合·和平,为中华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贡献”这一宗旨,以两岸文化交流和三个特色节庆(玉环文旦节、渔家美食节和企业文化节)为主线,在前后10天左右的时间里举办“海岛梨园·百姓舞台”、海岛民俗文化展、第十五次全国海岛联席会议等9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呈现海岛特色。

  2004年,玉环县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玉环海岛文化节。2008年,“中国·玉环海岛文化节”被成功列入浙江省18个重点扶持文化节庆活动。(记者 田云鹏)

  

第二届玉环海岛文化节开幕展海岛魅力汇两岸宾朋

  11月12日上午,海岛文化节开幕仪式结束后,参加开幕仪式的嘉宾参观两岸海岛经济文化发展图片展。 (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