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香港 台灣 北美
 
2015年09月17日

【短片】【鉛水恐慌】觀塘幼兒學校水辦含鉛超世衞標準10倍

袁志中攝
建立時間 (HKT): 0917 06:00

政府早前為部份幼稚園驗水,發現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觀塘幼兒學校食水水辦樣本驗出含鉛量超標,為首間驗出食水含鉛的幼兒學校。《蘋果》向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觀塘幼兒學校查詢時,有職員證實該校剛接獲教育局通知,指3個食水樣本中,有1個超標,是一個恆溫不鏽鋼電熱滾水煲,超出世衛標準每公升含鉛10微克的準則,但未透露超標多少,而該食水只供老師飲用,供學生飲用的2個水源均未發現超標情況。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表示,在超標幼稚園抽取了三個食水樣本,當中兩個採自食用水用途的水龍頭,結果符合標準,超標的熱水煲樣本則主要是清潔用途及教職員使用,被驗出含鉛量為110微克,超標十倍。

他指有關水龍頭在本月1日才安裝,已通知衞生署作跟進。被問到會否安排驗血?吳克儉強調問題水源並無提供予學童飲用,教職員亦無懷孕或正哺乳的母親。

吳克儉早前稱,開始為80間於2005年或之後開始運作的學校驗水,預計會在3個月內完成檢驗,並稱若有水辦被驗出含鉛量超標,將會馬上接觸衞生署,安排學童及懷孕教職員驗血,同時亦會即時通知學校,讓學校通知家長。

蘋果日報fb,每日分享精選新聞及網絡新鮮事。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20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