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
地方 地方焦點

一個人的婚禮…女友過世男辦冥婚 親友哭成一團

▲情人生死永別,新郎捧骨灰罈:我們要結婚了!(圖/翻攝自YpuTube 辛普森,下同)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男子在女友過世後,為了完成兩人約定特別舉辦冥婚、陪女友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不少網友看到影片直說好感動。

「我們要結婚了!」一整排白色禮車沒有大紅喜氣的車頭彩,取而代之的是素面白絲綢,新郎一身全白西裝,迎娶他這一生的摯愛。

墨鏡下掩藏新郎心中的悲傷,儘管新娘在另一個世界,他仍堅守兩人的承諾,代替新娘跪在岳父母面前感謝教養之恩,岳父母代替女兒用印,在結婚證書上蓋章,新郎拿香跟新娘講講話,把戒指戴在香爐上、替骨灰罈穿上婚紗,象徵性蓋上紅色頭紗。

見證親友全哭成一團,新郎也強忍悲傷,捧著摯愛的骨灰罈走上人生新的階段。辦完婚禮,大家陪著新娘走完人生最後一程,雖然新娘辭世,與家人、愛人永別,但新郎要用這場冥婚做見證,他永遠不離不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感人的冥婚影片。

2015/10/27 我們結婚了台中請各位 給這位男主角 【牛角】 鼓勵有多少人可以做到這樣~不離不棄這才是愛至死不渝

黑色豪門企業貼上了 2015年11月5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冥婚

台灣的冥婚俗稱「娶神主」,形式上與中國古代冥婚不同,台灣的冥婚是替未婚死亡的女子尋找歸宿,並沒有為已故的未婚男子找對象的習俗,更沒有合葬之事;因此台灣的冥婚通常是指陽世的男子迎娶已逝的未婚女子,所以稱為「娶神主」,其用意在為未婚女魂尋找夫家,使之永遠受到供奉。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峮峮直播跳舞「突轉身脫掉白T」 畫面太兇..吳宗憲驚呼:對了啦!

地方熱門新聞

網紅吃屎哥挨K 竟是自導自演送辦

新竹深夜詭異巨響 網:砰超大聲

台東市公所辦健康講座及法紀宣導

2020瑞里紫藤花季嘉義瑞里登場

口罩在家輕鬆購 實名制2.0 網路預購上路

花百萬造神!傅崐萁作文簿被罵翻

雙手噴酒精 她沒乾就揉眼…角膜缺損

為恭防疫添利器 企業捐抑菌燈百盞

台南林初埤「2020木棉花季」完美落幕

海巡沿岸多功能艇運抵金門 防疫+巡緝尖兵

退休校長種蓮霧堅持草生 安全又好吃

台大雲林分院即日起進出一律大門查驗通關

快訊/台中送肉粽跨「3區」!議員證實:真的

攤商墜天井 褲管勾鋼筋倒吊亡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