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飞龙世界第五次拍卖临时停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9: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植文秀) 飞龙世界第五次拍卖突然宣布停拍。在昨天下午的飞龙世界拍卖会上,拍卖师临时决定将该标的停拍,原因是该标的的欠费问题有待核定,应竞买人要求先核实所欠费用后再行拍卖。

  评估价格为9272万元

  昨天下午,在广东南方拍卖行大厅举行的拍卖会上,飞龙世界作为第11号标的上场。岂料,当前面的10个标的一一拍卖完毕后,拍卖师突然宣布第11号标的停拍,原因是欠费问题有待核定。据了解,该标的正是番禺飞龙世界旧址,即广州飞龙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所有的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大石镇冼村市广路飘峰山路段的土地使用权2宗及房产49处,土地面积224214平方米,建筑面积56570.4平方米。记者从昨天拍卖会现场派发的标书看到,飞龙世界的第五次拍卖的起拍价为8808万元,保证金464万元,评估价格为9272万元。

  广东南方拍卖行的总经理何泽明向记者表示,飞龙世界标的是拍卖行方面临时决定停拍的,原因是应竞买人要求核定该标的所欠费用,包括拖欠的水电费、税费等历史遗留的欠款,由于该标的经过多次拍卖,欠费问题不大清楚,所以很多买家书面要求拍卖行方面弄清楚欠款的详细情况。何泽明更表示,欠费问题与该标的的债权债务是两码事,按照有关规定,该标的的债权债务问题是无需买受人承担的,但是所欠的税费、水电费用等是要买家承担,拍卖行估计需要用两个月的时间去理清飞龙世界的欠费问题。当记者问到下一次拍卖该标的的起拍价是否还会有所下降时,何泽明表示降价与否由委托方决定。

  仅一两个地产商参加竞拍

  记者在昨天的拍卖会现场留意到,真正参加飞龙世界拍卖的买家并不多,仅有一两个地产商代表,大多数买家是前来竞拍其他二手房产标的的。不过有买家代表告诉记者,他们事前也不知飞龙世界临时停拍一事。(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