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因應考生隔離檢疫 會考、統測、指考擬設「補考」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因應武漢肺炎,接下來將有國中教育會考、統一入學測驗、大學指定科目考試等,都將規劃「補考」機制,保障考生權益。(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因應武漢肺炎,接下來將有國中教育會考、統一入學測驗、大學指定科目考試等,都將規劃「補考」機制,保障考生權益。(記者吳柏軒攝)

2020-03-25 17:53:5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恐導致有考生被隔離檢疫,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接下來將有國中教育會考、統一入學測驗、大學指定科目考試等大考,已要求研議相關「補考」機制,讓考試無法出席者有機會補救,未來升學則研擬採外加名額方式,讓原招生名額不變,不影響一般生權益。

潘文忠表示,疫情難預測,但未來有幾項重大考試,如5月2、3日登場的統測,5月16、17日要考國中會考,7月3到5日則是大學指考,已要求台師大心測中心、統測中心及大考中心等單位,針對防疫加強規劃,除試場防疫措施,也擬訂相關考生權益。

潘文忠說,因擔心有考生因肺炎而被居家檢疫或隔離等,到時無法參加考試,而影響升學,基本上要求要讓這些考生有機會補考,試卷上則會採取具有相同鑑別度的A、B試卷來避免舞弊。

但大考還涉及升學問題,潘文忠說,相關規劃先以「外加名額」方式思考,避免讓補考的考生排擠到一般生的錄取名額,目前正在研議細節,統測與會考預計在4月中旬公布應變措施,指考應變則約6月中旬對外說明,好讓考生及家長了解及放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LTN集點大放送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