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时政专题>>全国青联十届一次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四大

青联十届一次全委会学联二十四大闭幕
赵勇当选全国青联主席 北京大学学生刘凯当选全国学联主席
  2005年07月25日09:08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本报北京7月24日讯  记者柳晓森报道:全国青联十届一次全委会今天在北京闭幕。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九届全国青联主席赵勇代表全国青联第九届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新一届领导机构,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赵勇当选为全国青联主席。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国青联第九届委员会的工作。会议指出,在新世纪新阶段,青联要担负起团结中华青年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时代重任,就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竭诚服务青年人才成长发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开创青联工作新局面。

  新当选的22名全国青联副主席是: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胡伟、杨岳、尔肯江·吐拉洪,中国农业大学校长陈章良,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董事长陈肇雄,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蔡振华,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庆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工程技术与市场部副主任秦文贵,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总经理竺延风,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继禹,香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刘志强,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郭雷,总政歌舞团一级演员彭丽媛,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屈冬玉,郑州大学校长申长雨,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所长卢柯,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廖明宏,香港黄乾亨黄英豪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黄英豪,中国世贸集团主席曾智雄,澳门金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金,北京大学学生刘凯。会议还选举产生了全国青联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167名。

  会议号召青联组织和各族各界青年,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全部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等出席了闭幕式。

  本报北京7月24日讯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在京闭幕。会议通过了关于第二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北京大学学生刘凯当选为新一届全国学联主席,选举产生了全国学联第二十四届委员会和主席团。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他指出,青年学生要认清历史责任和肩负的使命,牢牢把握当代青年运动的主题,把个人的前途命运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发成才。要全面活跃学联、学生会的工作,引导青年学生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第一线建功立业,自觉走“同人民紧密结合,为祖国奉献青春”的健康成长道路。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积极促进青年学生就业发展,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竭诚服务。要大力加强学联、学生会的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学联、学生会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周强希望学生干部热爱学生工作,增强服务意识,勇于实践,大胆创新,不断学习,提高素质,努力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材。

  新当选的全国学联主席刘凯致闭幕词。他说,这次大会是一次明确使命、坚定方向的大会,一次团结奋进、成果丰硕的大会,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回首祖国建设的辉煌历程,放眼民族复兴的灿烂前景,我们激情澎湃。今天,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当代青年学生的手中,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以使命和责任引领人生,以创造和奉献开创未来,在波澜壮阔的民族复兴进程中,续写青年学子的璀璨诗篇。

  闭幕式由清华大学学生申跃主持,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杨岳出席了闭幕式。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姚晓晨)
精彩推荐:
25年冒死拍摄火山
25年冒死拍摄火山
猪贩拉猪险象环生
猪贩拉猪险象环生
四川凉山发生泥石流
四川凉山发生泥石流
吊车斗车砸进教室
吊车斗车砸进教室


热点新闻榜
...更多
  
人民网搜索  互联网搜索


   

镜像:日本  教育网  科技网
E-mail:info@peopledaily.com.cn 新闻线索:rm@peopledaily.com.cn

人民日报社概况 | 关于人民网 | 招聘英才 | 帮助中心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网站律师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京ICP证00000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65)| 京朝工商广字第0394号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7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