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噩耗!中国世界冠军患癌去世,曾2次让球无缘世乒赛女单金牌

(1/2)
客户端
东方号

举报

举报原因:
东方资讯  >   体育 频道  >  正文

国乒噩耗!中国世界冠军患癌去世,曾2次让球无缘世乒赛女单金牌

2019年中国国乒的首个重要任务,就是在世乒赛上卫冕成功,不给日本队留下可乘之机,给2020东京奥运会打下一个好基础。但就在国乒一方面准备2019世乒赛的直通赛事时,却传来一大噩耗:中国前世界冠军得主张立患癌去世,享年68岁!

据悉,中国国乒前世界冠军张立,因肺癌医治无效,2月13日在美国病逝,享年68岁。在乒乓球还没有成为奥运项目时,她是国乒队伍里的亚运会“金满贯”得主,并且把亚运会7金的历史纪录保持到了现在。在她征战乒坛的7年间(1973-1979年),参加世界和重大洲际比赛共拿到了26枚金牌,是70年代获得金牌最多的乒乓球选手。

提到乒乓球冠军,邓亚萍、王楠、张怡宁这些人的名气都如雷贯耳,但在张立所处的那个特殊年代里,她却因为经历了2次无奈让球导致整个职业生涯都无缘世乒赛单打金牌。在1975和1977年世乒赛,张立全部闯入了女单决赛,但是两次都遇到了朝鲜选手朴英顺。当时为了两国友谊,张立和她的队友都做出了牺牲,张立更是两次在世乒赛决赛无奈让球给对方,最终2次屈居亚军,2次与本应属于她的世乒赛女单冠军擦肩而过。

而到了1979年的平壤世乒赛,尽管国乒没有继续给东道主让球,从而如愿以偿地拿到本应属于我们的女单金牌,但那届比赛最终笑到最后的却不再是张立。可以说,张立为了组织做出了巨大的自我牺牲,也正是因为让球后只拿到亚军,才导致后来她的名气没有邓亚萍等人如雷贯耳。

当然张立也没有因为让球像何智丽(入籍日本改名小山智丽)那样不服气,而背叛祖国用“呦西”回击昔日的队友,这样的人太难得了。后来,张立退役后和原队友李振恃结婚生女,到晚年后才和家人一起移居美国。

如今,处在东京奥运周期的国乒正遭遇严重危机,面对来自日本的伊藤美诚,丁宁、刘诗雯、朱雨玲、王曼昱等人都斗志满满地想要击败她,以证明自己、证明国乒的实力。随着世界各地区乒乓球水平的不断发展以及社会的不断进步,“让球”早已成为了过去式!

0条评论

点击进入 更多跟帖
热门推荐

联系我们|eastday.com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