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主要内容

中共病毒阴谋论效果不彰 美国官员:已渐罢手

广告

(法新社华盛顿27日电) 美国官员今天说,中国发现在开发中国家透过网路散布阴谋论、带风向指控美国涉及引发武汉肺炎疫情大流行的效果不彰后已经逐渐罢手,转为宣扬自家抗疫政绩。

美国国务院负责分析和反制外国宣传的全球参与中心(Global Engagement Center)表示,中国已经转为赞扬自己成功控制疫情,并强调中国对外的援助工作。

全球参与中心协调员嘉布瑞尔(Lea Gabrielle)说:「我们评估,中华人民共和国官员在非洲散布的讯息显示,他们可能已经放弃之前特别强调冠状病毒源于美国的这种假消息宣传活动。」

她表示,针对中国政府3月13日到15日社群媒体贴文的分析显示,中共的阴谋论在非洲「多半得到负面反应」。

她说,中国对于讨论疫情一事倒是愈来愈欢迎,中国在非洲的官方社群媒体贴文1月初时原本完全没有提及疫情,但3月中与疫情相关贴文已占总贴文内容约6成。

嘉布瑞尔说,中国「费尽心思」要在社群媒体上带风向,要「说服人们,中共在提供援助方面表现得相当尽责」。(译者:李佩珊/核稿:陈昱婷)

页面未找到

您尝试访问的内容不存在或不再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