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秀卿康康鬥嘴鼓 霸金曲盛典收視

出版時間:2018/06/26

吸睛新高
【蔡維歆╱台北報導】今年金曲獎頒獎轉播平均收視率4.9,總收視人口402萬2千,創下近3年新高,和去年的收視率4.31、收視人口357萬3千相比,收視人口多了45萬。當晚收視率最高點落在張秀卿、康康頒發台語女歌手獎,為6.72,第2名6.47是茄子蛋獲頒台語專輯獎時,第3名則是蕭煌奇抱回台語歌王,收視率6.33。
主持人蕭敬騰、嘉賓林俊傑的表演,以及資深台語歌手劉福助唱嘻哈被網友大讚視亮點,但收視率未列前茅,顯示電視與網路族群對節目的喜好有落差。老蕭主持金曲展現才藝受好評,但他以漆畫快描蘇芮肖像的橋段收視5.92,僅居第9,下台和入圍男歌手互動的收視率為5.91,排第10名。林俊傑壓軸表演則是第12名,收視5.63,劉福助唱嘻哈的收視5.52,居13名。

張秀卿(左)和康康頒最佳台語女歌手獎是今年金曲獎收視最高點。
張秀卿(左)和康康頒最佳台語女歌手獎是今年金曲獎收視最高點。

微博閱讀量18億

往年頒發最佳國語男女歌手部分都名列收視率前3名,今年徐佳瑩得國語歌后的收視6.05,居第6,陳奕迅拿下國語歌王的收視5.96,居第8名。至昨早11點半,星光大道及頒獎典禮Live節目多視角在YouTube平台的瀏覽量為200萬2497次,微博的金曲獎話題總閱讀量則超過18.1億。

蕭煌奇奪最佳台語男歌手獎,吸引觀眾定頻。
蕭煌奇奪最佳台語男歌手獎,吸引觀眾定頻。

茄子蛋獲頒最佳台語專輯獎是本屆金曲收視第2名。
茄子蛋獲頒最佳台語專輯獎是本屆金曲收視第2名。

本新聞文字、照片、影片專供蘋果「升級壹會員」閱覽,版權所有,禁止任何媒體、社群網站、論壇,在紙本或網路部分引用、改寫、轉貼分享,違者必究。

下載「蘋果新聞網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娛樂》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