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08/07/14

*曹蘭負氣吃製作人王鈞的醋 而決定到日本唸書?

圖:曹蘭回憶起放下事業到日本求學的經過,令主持人沈春華也驚訝不已

     曹蘭負氣吃製作人王鈞的醋 而決定到日本唸書?
      回憶日本唸書時期 全靠男友幫忙才渡過難關

  曾經是綜藝界當紅主持人的曹蘭,上中天【沈春華life-show】探討「勇敢走自己的路」問到有關全盛時期的收入問題,她說,我離台灣身上只有兩百萬,真的沒有大家想像的多。主持人沈春華回說,放心日子那麼久了國稅局不會查的?曹蘭說,我真的領很少,我接節目從不問價錢,都是做了再說。但是當時老闆王鈞卻花500萬,外加配車及住房的條件挖角另一個主持人,這讓我覺得很委屈,才毅然放下一切到日本唸書去,主持人追問是誰?曹蘭只肯透露,此女藝人偶而還在線上。
  問到怎想到日本求學的想法,曹蘭說,每天從早到晚錄影連續10年,每天都是做一樣的事很厭倦。主持人沈春華問:「那家人支持妳嗎?」她說,當時家人反對,因為我是全家的收入來源,媽媽因我當紅,產生可以不要工作的迷思,為了去唸書的問題跟家人差點決裂,我最常吵架說的話就是「我不要當曹蘭了,這樣可以吧!」在日本第一年我每天都哭,但不是想家而是我連日文基本的50音都不會就飛去日本,後來全靠男友片岡的幫忙才度過難關的。
  談到支撐她在日本苦讀最大的力量片岡先生,曹蘭笑說:「當時我都在利用他!不過現在是責任。」她透露當時去日本的保證人就是男友,後來日久生情才在一起。在日本後期,身上的錢花光了,我心想沒錢乾脆住他家就好了,反正單身也沒差。因剛去日本語言還不適應,在男友細心照料下才慢慢上軌道,曹蘭不好意思說,在學校修課看電影寫心得作業聽不懂,報告都是片岡寫的。主持人沈春華問:「男友還在嗎?」曹蘭點點頭並透露我們在一起11年了,現在她主外,男友主內幫忙顧家及照顧三隻小狗,幸福不可言喻。
  當主持人問到現在會想修補跟家人的關係嗎?曹蘭趕緊強調說,剛剛說的都是前半場,現在跟家人很好,在男友事業出問題時,還是家人幫忙籌錢。曹蘭現成為補習班的日文老師,沒有假日,一天上班至少8小時,閒暇之餘兼家教賺生活費,她說,媽媽在我忙碌都會帶雞湯來給我喝讓我很感動,談及今日收入最多只有7萬元,問想回到演藝圈主持?曹蘭說,演藝圈節目越開越多,製作費越來越少,如果不能帶給觀眾收穫我就不想接。她也表達未來的理想是開創專屬熟齡年層的日文補習班,她說,年輕人都在上班沒時間照顧自己爸媽,如果我能教日文帶給她們快樂,這比什麼都來得更有意義。

新聞聯絡人曾慶忠6600-7766分機2360;0958-647-659



*【三明治先生】熱鬧開鏡 狄鶯、韓瑜同台比艷←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吳尊首度嘗試爸爸角色  大嘆爸爸真辛苦!
本文引用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