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主要內容
美國/中國/新冠肺炎

“你替中國工作嗎?” 特朗普白宮記者會上反問鳳凰女記者

鳳凰衛視記者王又又提問美國總統特朗普資料圖片
鳳凰衛視記者王又又提問美國總統特朗普資料圖片 © 網絡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當地時間4月6日白宮的防疫記者會上,被香港鳳凰衛視的一名女記者追問美方是否在與中國合作,因記者提問時連續講到許多中方措施,特朗普 質疑對方是否替中國官媒工作。

廣告

在記者會上的媒體提問環節,鳳凰衛視女記者王又又向特朗普發問稱,“僅在上周,來自中國的多次航班上就裝滿了醫療用品,像華為、阿里巴巴這樣的公司向美國捐贈”,特朗普回答稱,“我很了解他們”,王又又續稱,“150萬隻N95口罩及很多醫用手套,還有很多醫療用品。”特朗普打斷她的提問說,“這聽起來更像聲明而不是在提問”,王又又接著說,“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昨晚在《紐約時報》發表專欄呼籲中美兩國合作,那麼,您個人是否直接與中國合作?” 王又又未完成提問,特朗普介入稱,“我們剛簽署了貿易協議”。話音未落,王又又接著說,“在抗擊疫情。”

特朗普則將話題轉到美中貿易協議問題續稱,“它是史上最大的貿易協議,我希望他們兌現貿易協議。”他說,“如果他們不兌現貿易協議那我會給你不同的答案”。特朗普稱,“但我認為他們會這樣做的,他們將在(美國)農產品上花數以十億計的美元,他們還將在不同的產品上花上數以十億計的美元,”特朗普話未說完,王又又打斷說,“在醫療物資上”。特朗普續稱,“中國以前在這些方面都沒有在我們國家花過錢。”他說,“我們花了錢,我們與中國貿易逆差存在了許多年,5000億美元,4000億美元,我們與中國存在世界歷史上最大的貿易逆差”。

特朗普指出,“現在,中國已同意在我們國家花2500億、很多很多億的美元,這其中很多將花在(美國)農民和製造業上,所以我會讓你知道的。我希望他們兌現貿易協議,我們等着看”。王又又則指防疫問題,重複稱,“您在和中國合作嗎?”特朗普則反問王又又,“你替誰工作?中國嗎?”後者回答,“不,我為香港”。特朗普追問,“你為中國還是哪家報社工作,你為誰工作”。王又又回答說,“香港鳳凰電視”。特朗普續問,“誰擁有它?中國?”王又又稱,“總部在香港”。特朗普則問,“是國營的嗎?”王又又回答說,“不,不是的,是私人公司”。

聽到答案後,特朗普說,“好的,我過幾個月會給你一個好的答案,我想看看他們會怎麼做,現在是他們幫助我們的時候了,現在是時候中國為我們提供幫助了”。他還說,“希望如此,但如果他們不這麼做,那也沒關係”。據悉,此前王又又曾在3月20日的白宮記者會上就 “中國病毒” 追問過特朗普。

下載法廣應用程序跟蹤國際時事

google-play-badge_tw
頁面未找到

您嘗試訪問的內容不存在或不再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