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黑達賴 稱與麻原「非常親密」

出版時間:2008/04/19

中國民眾除發起抵制支持達賴喇嘛的企業行動外,在網路也抹黑達賴喇嘛。
這兩天中國網路流傳多篇文章(fuxing.bbs.cctv.com/viewthread.php?tid=11761653&extra;=page%3D1),稱曾下令在東京地鐵釋放致命毒氣殺害12人的日本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和達賴喇嘛一度關係非常親密。
麻原稱,他在達賴教義中找到共鳴,並希望將日本社會改造成藏傳佛教廣播的樂土。
麻原號召信徒為西藏流亡政府捐款;相應地,達賴喇嘛為麻原寫下類似推薦信的充滿讚揚的書信。但這段私人的關係在麻原受審後並不為達賴所承認,但網路流傳的兩人合照,引發網友痛批達賴。

真實關係待考證

但也有網友認為,就算達賴與麻原曾有關係,但達賴或許不了解奧姆真理教的邪惡企圖,「這樣抹黑達賴與外國人抹黑中國有何兩樣?」
中央黨校資深藏學專家胡岩則表示,麻原仰慕達賴是真,但達賴喇嘛與麻原究竟是何關係,仍需深入考證。
大陸中心

麻原彰晃小檔案

本名:松本智津夫
年齡:53歲
組織:日本奧姆真理教的創始人
犯行:主謀策劃1995年3月20日在日本東京地下鐵施放毒氣,共造成12人死亡的事件
刑期:2006年被判死刑定讞,但至今未執行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一指在APP內訂閱《蘋果新聞網》按此了解更多


最熱獨家、最強內幕、最爆八卦
訂閱《蘋果》4大新聞信 完全免費

下載「蘋果新聞網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