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06月 14日
星期日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電子報

涉布殉情局 警拘情婦涉謀殺 么鳳大舅父疑遭下毒手
發佈日期 : 2018-12-25

朱偉坤(左)上周四在酒店房間內死亡,一度被指是自


果零食老字號「么鳳」家族成員朱偉坤(62歲)幾年前重遇小學女同學張燕琼(59歲),燃起愛火,發展婚外情。上周四(20日),兩人在灣仔利景酒店倒卧房間床上昏迷,男死女生還,警方一度懷疑兩人疑因戀情被家人識破而殉情。然而,探員深入調查後,發現疑團頗多,包括閉路電視攝得自殺工具如藥物全由女方購買、男方死後的兩三小時,女事主仍更新fb個人帳戶內容,兩者死亡時間相距太遠等,初步相信有人布下殉情局。警方昨午拘捕張燕琼,並落案暫控以一項謀殺罪,今日提堂。


本報港聞部報道




朱偉坤與張燕琼雙雙倒臥於酒店房內,最初以為是一段相逢恨晚的黃昏戀為愛殉情的故事,有點似日本電影《失樂園》的情節,警方原把案件列作自殺案處理,惟經深入調查後,案情峯迴路轉,可能是一宗謀殺案。獲救的張燕琼昨午被捕,暫控一項謀殺罪,案件將於今日(26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女方買自殺工具帶上房


據了解,警方經進一步調查後,發現上述案件疑點重重,主要基於以下多點:


第一,在案發當日,警方在酒店房內檢獲滴露、牛肉刀、安眠藥、威士忌等證物。探員翻查閉路電視及經調查後,發現有關可以用作自殺的工具,全部都是由張女購買,並且帶到酒店。


第二,警方暫時只發現女方在社交媒體Facebook曾表示萌死念,但在男死者的不同紀錄、留言,或跟親友的通訊內,也暫沒相關發現;同時,據了解,男方的家人亦透露朱已打算向張女提出分手,結束這段不倫關係,男方沒有尋死念頭。


男死後2小時 女仍更新fb相片


第三,經法醫初步檢驗後,發現男死者約於上周四凌晨約12時死去,但女事主在男方死後,曾於凌晨2時等仍更新fb,包括更換個人頭像及封面照片為兩人的合照,因此令警方起疑。警方翌日到酒店時,男已死亡,女事主仍是半清醒。


第四,法醫檢驗後,發現朱曾飲用懷疑內含藥物的飲品,而該名女子曾服藥企圖自殺,兩人自殺方式不同,警方相信男死者不知情下服下混有毒藥的烈酒,而女方稍後才自行服藥企圖自殺。


驗屍證男飲毒酒 疑事前不知情


警方已為死者安排驗屍,但致命原因有待進一步毒理化驗。灣仔警區重案組正調查案件。按照法例,若在集體自殺個案中,有人死去、有人生還,生還者一般會以「協同自殺」的罪名拘捕,若有足夠證據,多會被落案控以誤殺罪。然而,在今次案件中,男死女生還,警方昨改控涉案女子謀殺。


在朱偉坤逝世後兩天,其家人替他的個人facebook更換封面圖片及頭像,個人頭像中朱坐在沙發上,並將一名嬰兒抱在懷中逗玩,面帶笑容場面溫馨;而封面圖片則換成一張燈塔日落照片。朱的親友得悉噩耗後,紛紛在其facebook留言悼念,着他「一路好走」,文字間透露出陣陣的不捨之情。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