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提「一線醫療人員實行普篩」 逾2千名醫護連署反對

上報快訊/陳彩玲 2020年04月24日 10:28:00

高雄市長韓國瑜23日提出,讓高市一線醫療人員共4000人進行普篩。(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23日提出,讓高市一線醫療人員共4千人進行普篩,但基層醫護反對此事並由台灣醫事行動聯盟發起連署,籲市府配合中央防疫政策,6小時內已有2千580名醫護人員連署反對。高市衛生局表示,尊重醫護人員意願。

 

台灣醫事行動聯盟2點聲明指出,「一、目前台灣疫情,一線醫療人員只要由醫師判定,本就可以進行篩檢。而普篩根本沒有必要,會造成檢驗能量的浪費。二、市府對篩檢方式或實際篩檢對象皆含糊其詞,但所有檢查皆非百分之百。偽陽性的狀況必定造成多餘的醫療人力浪費(一個偽陽性要有幾十甚至幾百人居家隔離),也可能讓臨床人員輕忽反造成防疫破口。請問高雄市政府除了籌措資金外,對於屆時普篩造成的後續效應,做好準備了嗎?」

 

台灣醫事行動聯盟認為, 市府應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取消針對高雄市一線人員的普篩,將籌措資金用於充實各醫院防疫物資存量。此外,由防疫、公衛及感控人員組成的專業團隊來評估封城演練的必要性及施行細節,不要為了博取鎂光燈而勞師動眾,浪費更多資源和行政人員的時間。

 

台灣醫事行動聯盟指出,連署活動在6小時(截至23日晚上11點)已衝破2千580人,明顯反映出基層醫護對於高雄市一線醫事普篩政策的反對。

 

對此,高市衛生局表示,尊重醫護人員意願,並非強制性。(【台海戰雲密布】美戰艦24日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

 

 

【熱門點閱】
認定張經義任職中共黨媒惹議 陸委會擬修正中國黨政軍組織例示

【上報徵稿】

 

上報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ditor@upmedia.mg,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分簡介。

 

一起加入上報Telegram,新聞不漏接!@Telegram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