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新聞 Stand News

【721元朗襲擊】一人透露擬不認罪 五人續准保釋 6月9日再訊

2020/4/1 — 15:23

去年 7 月 21 日晚上,逾50名白衣人於元朗西鐵站持木棍、藤條等武器無差別襲擊市民,超過 40 名市民遇襲。事隔 8 個月,警方至今分兩案起訴「飛天南」及燒烤場東主等共 7 人,他們合共被控三項暴動罪及三項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罪。案件今(1日)於區域法院再提訊,控方申請將兩案合併處理,並押後至 6 月 9 號再訊,獲法官郭偉健批准。控方不反對早前獲准保釋的五名被告以原有條件續保,而現正還押的兩名被告則沒有保釋申請。另外,首被告今透過代表律師於庭上表示,準備於案件進行答辯時不認罪。

7 名被告依次為王志榮(55歲,運輸公司東主)、黃英傑(48歲,電纜技工) 、林觀良(48歲,二手車銷售員)、林啟明(43歲,汽車銷售經理)、鄧懷琛(60歲,燒烤場東主)、吳偉南(57歲,貨車司機)及案件合併後的第 7 被告鄧英斌(61歲,報稱無業)。

除林觀良及林啟明仍然還柙之外,其他五名被告早前獲准保釋,今獲准以原有條件繼續保釋。據悉,鄧懷琛現正申請法律援助,而「飛天南」吳偉南的法援申請日前獲批。

廣告

王志榮、黃英傑、林觀良、林啟明及鄧英斌被控本案首兩項控罪,即暴動罪,及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罪,指他們於 2019 年 7 月 21 在元朗港鐵站內參與暴動,以及在同日同地串謀有意圖而傷人,意圖使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

另外,鄧懷琛及吳偉南被控第三、四項控罪,即另一暴動罪,及另一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罪,指他們於 2019 年 7 月 22 在在元朗西鐵站J出口參與暴動,及同日同地串謀有意圖而傷人,意圖使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

廣告

其中鄧懷琛另再被控本案第五、六項控罪,即另一暴動罪及另一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罪,指於 2019 年 7 月 22 日凌晨,在元朗形點商場內參與暴動,以及在同日同地串謀有意圖而傷人,意圖使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

案件編號:DCCC888/2019、DCCC11/2020

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