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警察總部大樓落成啟用

1 張相片


處長李明逵於三月十二日出席「警察總部警政大樓」的啟用典禮時表示,新警察總部這幢設計先進的建築物反映出警隊堅持精益求精的決心,而各項新穎的設施,亦標誌著香港警察積極和進取的一面,使警隊內每一位成員都引以為榮。

處長表示,新警察總部警政大樓與中區警署的落成及啟用,可以說是對警隊同事一個極大的鼓舞。

在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及李明逵陪同下,署理行政長官曾蔭權於當日主持警察總部警政大樓的啟用典禮。

李明逵表示,這幢新大樓建築費用為二十億八千萬元,較原來預算的三十二億三千萬元少了三分之一。大樓由動工到落成共花了接近四年的時間。

他說:「竣工後,警隊以往租用商業大廈作為辦工室的部門,以及部分分散於其他地區的總部單位,共三千八百多位同事相繼遷入這幢新的大樓,每年可為政府節省多達三千四百萬的租金,並且使到資源更加集中,提升了整體的工作效率。」

新大樓亦設有供市民使用的公眾服務辦事處,當中包括警察牌照課、傳媒招待室、防止罪案科展覽室及招募組接見室等;而與新大樓相連的中區警署亦為市民提供更方便和快捷的服務。

他又說:「除了提升工作效率和進一步改善對市民的服務外,新警察總部大樓亦引進了新的科技設施。」

他續說:「大樓內鋪設有現代化的光纖電纜及電腦地台;在演講廳、多用途禮堂及會議室等均設置有視像會議功能之先進視聽器材,以配合資訊科技的發展,及提高管理及行動效率,令警隊更加現代化。」

處長指出,警隊與國際刑警於三月十五至十七日合辦「第十五屆國際刑警組織警察培訓部門主管專題研討會」。

他說:「這個第一次在法國以外地方舉行的國際性會議,將會在這新大樓舉行,參與研討會各國嘉賓,亦藉此機會體驗到香港警隊及香港這個國際城市先進的一面。」

李明逵衷心多謝各參與的部門和同事,使新大樓這項龐大發展工程由設計到展開以至大樓得以落成,都付出了不少心血和努力。

在保安局局長李少光陪同下,署理行政長官曾蔭權和處長李明逵為新警察總部揭幕。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