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為年底市長選戰,再度宣布啟動競選團隊海選,他3日受訪時表示,2014年海選以「人才」為主,這次另外徵求活動創意,「比較接近群眾募資的概念」。不過,攤開上次海選結果,當時從報名的500多人裡錄取數十人,但目前仍留在市府團隊的僅剩3人。

6類職缺 萬人按讚

柯文哲此次海選由曾在市府擔任市長室專員的「小凱」邱昱凱主責,共開放6類職缺,包括發言人、Vloger/社群經營、隨行人員、活動企畫人員、議題論述/文稿、開放職缺(只要認為自己的專長可以加入,即可投履歷),月薪4萬2000元至5萬2000元間,收件至7月8日止,8月可望陸續「上工」。

柯臉書貼文一出,1天之內已有逾1萬3000人按讚表示支持。柯文哲昨被問到海選所提供的薪資看似不錯,柯笑問「有不錯嗎?」先上網公告再講,找不找得到人就再看看。

事實上,2014年選舉時柯陣營的海選也吸引超過500人網路報名,經數次面試甚至柯文哲親自面談,才選出各部門工作人員,不過,到目前只剩林筱淇、楊景棠、柯昱安還在柯市府內任職。

青年練功 不妨試試

其中林筱淇選後到悠遊卡公司擔任發言人,最後因「波卡」事件請辭,不過她日前又被延攬回市府擔任副發言人,外界認為是替選舉備戰;楊景棠曾擔任世大運發言人,現在觀傳局擔任局長機要祕書;柯昱安則是2014年時在最後一關海選敗給「戳戳妹」葉芝邑未能入選新聞部,但隨著市府不少幕僚先後去職,他也在幾個月前被找進市府工作。

至於外界比較熟知、已去職的海選人才也都有不錯的發展,如葉芝邑轉赴中華文化總會任職;曾在競選時引發「老鼠尾竊聽」烏龍案的彭盛韶已要參選新北市議員;曾與林筱淇一起擔任發言人的廖泰翔,目前則在經濟部擔任研究員。

曾任柯幕僚的人士表示,市府團隊內鬥時有所聞,不少人海選派確實是因此離開,但相對來說,這種機會對年輕人來說是很好的磨練機會。

#柯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