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渾水︰「跟誰學」下場就是瑞幸咖啡 將披露更多證據

即市財經 12:14 2020/05/20

分享:

中概股「跟誰學」年初不斷被狙擊,加入狙擊的渾水研究將其與瑞幸咖啡相提並論。

中概教育股「跟誰學」(美:GSX)遭沽空機構渾水研究(MuddyWaters Research)狙擊後,回應指渾水的數據來源混亂,且充滿對公司業務的無知,表示譴責。渾水表示,將繼續披露更多證據,又指跟學誰的下場就是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美:LK)。

跟誰學昨晚美股收報33.88美元,升3.2%。年初至今,跟誰學的股價依然升逾4成。

渾水於Twitter連發2條帖文回應,指跟誰學聲稱渾水不了解其業務模式,但無法成為其欺詐行為藉口,將繼續披露更多證據,作出進一步詳細解釋。

另外,渾水稱欣賞跟誰學董事長陳向東敢於回應,但稱跟學誰的存在就是為了燒光投資者的錢,建議陳向東保留好個人現金,因為跟學誰的下場就是瑞幸咖啡。

渾水的報告表示,跟誰學營收中至少有80%是假的,很可能超過90%。此外,渾水懷疑跟誰學有7成,甚至8成的用戶是「假用戶」,而一名跟誰學的前經理也證實了這項分析,並解釋了跟誰學廣泛的bot(機器人)營運的各種細節。渾水認為,跟誰學是一家大規模虧損的企業。

【中概股】一中概股六遭沽空狙擊 渾水質疑「跟誰學」8成用戶是Bot

【瑞幸造假】瑞幸咖啡爭取今日復牌 不理納斯達克除牌要求

免費下載 hket App,關注「全球疫情實時動態

一APP在手洞悉天下 立即訂閱送高達$480訂閱禮品

責任編輯︰梁浩碩

緊貼財經時事新聞分析,讚好hket Facebook 專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