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維基怒插警察辦事不力 玩失蹤、睜大眼、講大話
王維基怒插警察辦事不力 玩失蹤、睜大眼、講大話

王維基怒插警察辦事不力 玩失蹤、睜大眼、講大話

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一向關心社會,曾多次在個人社交平台發表自己的看法。今次的逃犯條例修訂風波持續,王維基在8月9日下午於個人FB發帖,表達對香港警方的不滿和批評,並就北角和元朗白衣人襲擊一事,怒插警方辦事不力。

撰文:TL | 圖片:王維基FB

逃犯條例修訂風波持續,市民多次發起不合作運動和遊行以表達訴求。而當中警方的使用暴力和執法不公引起了大眾的不滿和批評,王維基亦多次就逃犯條例修訂發表意見,在個人社交平台轉發帖或轉載批評香港警察的文章。王維基今日(8月9日)下午於FB貼出有線新聞,有關8月5日(星期一)晚上北角斬人事件的報道。

王維基
王維基於FB發文

根據報道,警方指在北角白衣人襲擊示威者4小時後才到場,是因為有示威者包圍警署,警車亦在途中被拍打、包圍,要暫時撤退,因而影響警力調配。但有線新聞整合了目擊者的說法和片段,發現當日有多輛警車停在東區走廊,亦有警車從北角警署駛出,但朝相反方向行駛。而根據目擊者的片段,當時北角警署沒有被包圍,道路亦暢通無阻。綜合所有資料和片段,都反映了警方未能及時應變,辦事不力,罔顧香港市民人身安全。

王維基 王維基

政府和警方的取態與辦事手法使人感到憤怒,王維基因此怒斥警方:「作為『受薪員工』,可否盡責而不做『逃兵』!」王維基於FB表示不是想仇視警察,但警方多次偏私和執法不公,元朗、北角先後兩次發生同類事件,實在令人難以相信當中沒有黑警。

王維基多次社交平台表態

王維基一向熱心社會,其敢言、不畏強權的作風得到不少人的讚賞。就修例風波一事,王維基已不是第一次表態,由6月開始就多次於FB發表自己的意見,當中有批評政府和警方的發言。

王維基
王維基多次於FB發文
王維基
王維基多次於FB發文

王維基多次於FB發文

王維基表示自己不是鼓勵暴力,但不應該保持沉默被強姦,暗指示威者受到政府的暴力對待,無計可施下只可暴力對抗暴力。

最新吃喝玩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