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

南通发售一卡通 市民持卡可畅行全国35个城市

13年11月18日     南通网

[导读]为实现城市一卡通跨地区异地消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于2008年启动了“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工程,南通为第三批接入城市。需要指出的是,互联互通公共交通卡在各城市的刷卡领域不一样。开通后,南通发行的公共交通卡可在上海公交车、地铁、轮渡上使用,在南通市区所有公交车均可使用。

        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局获悉,从今天起,“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全面覆盖南通公交。目前,“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已覆盖上海、无锡、常熟、泰州、宁波等35个城市。这意味着,南通市民手持一张互联互通南通公共交通卡就可以畅行其他34个城市。今天起,作为新发行的卡种,南通公共交通卡将在南通市区11个公交固定充值点正式发售。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交通卡不同于原有的公交IC卡,采用的是住建部统一的CPU卡标准,率先实现了与其他城市交通卡技术、结算等标准的统一。卡上印有“City Union”“一刷就惠通”的标示。此次发行的南通公共交通卡工本费每张15元,不记名、不挂失。市民可持现有的公交IC卡电子钱包卡至公交固定充值点缴纳15元工本费办理新的南通公共交通卡,并将原卡余额转入公共交通卡。

为实现城市一卡通跨地区异地消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于2008年启动了“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工程,南通为第三批接入城市。需要指出的是,互联互通公共交通卡在各城市的刷卡领域不一样。开通后,南通发行的公共交通卡可在上海公交车、地铁、轮渡上使用,在南通市区所有公交车均可使用。另外,该卡在南通市区公交领域享受与公交IC卡电子钱包卡同等的待遇,即刷卡乘车七折优惠。在其他城市使用时,则需参照各个城市的规定,优惠幅度不尽相同。

据介绍,住建部每半年推出一批新加入的城市。2014年,“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城市将达到60个。业内人士指出,城市一卡通系统从单一公交应用,到地铁、出租、轮渡等公共交通全面应用,再到城际间异地互通,已进入到一个由点到面、由单一到多元的综合服务体系,各大城市一卡通新服务,不仅加快了城市信息化、便捷化、互联化的建设,提高了传统公交的运营能力和服务水平,也为发展“智能交通、公交先行”提供了有力保障,推动了全国城市一体化建设的脚步。

声明: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自其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及立场。若有侵权或异议请联系我们。

千家智客微信公众号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千家智客微信公众号(qianjiacom),随时随地知晓智能行业天下事!

编辑:何桐先

相关推荐

100/100字符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