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辦「生前告別式」 親友獻罐頭塔、紙紮包嚇壞人

NOWnews 今日新聞 更新於 1天前 • 發布於 1天前 •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李竺芯百無禁忌,選擇在鬼月舉辦「生前告別式」。(圖/漢創國際音樂提供)
▲李竺芯(中)百無禁忌,選擇在鬼月舉辦「生前告別式」。(圖/漢創國際音樂提供)

李竺芯推出最新專輯《和昨日說再見》,沒有任何禁忌的她,把記者會包裝成一場「生前告別式」,而親友獻禮竟是罐頭塔跟紙紮名牌包,讓全場驚慌不已。

這次專輯概念,搭上近年來社會逐漸重視生前契約、且不避諱談論的風潮,李竺芯表示:「說再見是不斷修改過去經驗。」希望這張專輯能讓大家用不一樣的心情揮別過往。對於如此特別的記者會,她笑說:「其實也不知道這一路怎麼會歪成這樣子,跟導演討論,想說做一個人往生過七關到投胎的劇本過程,因此製作人提議找生前禮儀公司合作,可以找紙紮屋、紙紮人。」

▲李竺芯在鬼月舉辦「生前告別式」,就連親友送的也都是葬禮所需用品。(圖/漢創國際音樂提供)

李竺芯說起製作專輯的過程,她提到歌曲《和昨日說再見》、《將進酒》都是對她很重要的歌,「這2首歌都有用到閩南語的古音,這是從小就被規定在學校都說中文,在家要講台語,古典詩詞是小時候有錄製台語的教科書,就有請老師來指導,老師好像說教了就會,還真的教了就會。」意外泄露從小就是「神童」的事蹟。

▲李竺芯(右)談專輯製作過程。(圖/漢創國際音樂提供)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想看更多新聞!立即加入NOWnews今日新聞官方帳號

查看原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