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ia Dockside開幕成國際創藝新地標

Thursday, April 26, 2018

新世界發展(0017)近年重點打造的Victoria Dockside已逐步落成,第一期更於明天正式開幕,該集團更寄願,項目將有望成為國際創意藝術設計新地標。該項目總樓面面積達300萬平方呎,預計於2019年全面啟用,由鄭志剛率領逾百位國際及本地建築師及設計師以匠心打造。Victoria Dockside第一期落成的為全球首座以K11品牌命名的甲級寫字樓K11 Atelier,銳意改寫工作文化,讓租戶工作之餘,亦可享有藝術、文化及創新體驗。

新世界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

 

事實上,該項目原址為1910年落成的藍煙囪碼頭,而今次項目取名Victoria Dockside,當中「Victoria」代表令港人引以為傲的維多利亞港,而「Dockside」則意指當年曾是全球最繁忙港口的藍煙囪碼頭,反映出本地歷史文化的傳承與創新。新世界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認為,這個劃時代的地標將迎來第三次變革,為香港注入新亮點。「新世界中心蘊含着特殊的歷史意義,我期望Victoria Dockside能為尖沙咀帶來藝術文化新景象,透過為藝術家、設計師及商界提供自由空間,激發靈感創意,把這區提升為國際藝術設計、開拓創意的社區,亦秉承原址一直以來所扮演的樞紐角色。」

 

K11 Atelier注入藝術氣息 革新辦公文化 

K11 Atelier佔整座大樓15層,當中8樓全層更特設27,500平方呎的跨國共享工作間,以喜歡藝術、文化、科技等的初創企業用戶為目標。同時,K11 Atelier更夥拍兩間海外及內地知名的共享工作間營運者,將合辦國際級「Pitch Night」,廣邀各界名人出席,藉此協助初創企業用戶開拓國際視野及人脈網絡。此外,K11 Atelier租戶和員工亦可享用計劃夥伴設於全球超過20個城市、逾100個共享工作間,讓他們在周遊列國時,可與海外業務持份者隨時聯繫,開拓國際合作機會。

 

另一方面,為配合「Dockside」主題,大樓的內部裝修陳設更由日本室內設計公司Simplicity及國際知名建築師事務所KPF聯手操刀,透過大量使用木材裝飾物料,並特別用上回收船木,製作大堂接待處及咖啡廳的木牆;配合大樓的玻璃幕牆配備光伏太陽能電板,每年最多可為辦公室提供約50%照明電力,相等於足夠提供約 220 部咖啡機的用電量。

目前,K11 Atelier大樓已取得多項綠色建築標準認證,包括美國領先能源與環境設計(LEED)鉑金級及香港綠建環評(BEAM Plus)的銀級預認證。

 

K11 Atelier Academy提昇自我 增加競爭力

Work-life balance是新世代的職場文化指標,因為Victoria Dockside將設立K11 Atelier Academy,並於5月正式營運,向租戶和員工提供一系列度身訂造的課程,以創意、文化、藝術、身心靈健康及自我增值五大類為主題,讓他們可以在工餘時間充實自己。據了解,K11 Atelier Academy將會與上海及廣州分部連繫,每季為三地逾萬名租戶和員工提供約500節課程,讓香港租戶有需要時可在內地參與課程,毋須受地域限制。

 

 

 

Please reload

New Articles

September 22, 2020

September 21, 2020

September 16, 2020

September 15, 2020

September 14, 2020

September 13, 2020

Please reload

© 2019 BizHK創業人誌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