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報社簡介 自由廣場 專題報導 評論 社論 今日新聞
中華民國91年8月31日星期六

全球華語排行榜 Jay最風光 燕子好得意

  〔記者丁維莉╱廣州報導〕第二屆「全球華語排行榜」,昨晚八時在中國廣州天河體育館揭曉,台灣小天王周杰倫囊括最佳金曲、創作、專輯、傑出地區藝人、製作人等五項大獎,表現最為風光!劉德華和孫燕姿拿下最受歡迎男、女歌手;今年首度增設的「年度全能藝人」大獎,則由人氣天王任賢齊獲得。

 「全球華語排行榜」是由台北HIT FM聯播網、北京音樂台、上海東方電台、廣州音樂台、香港電台、新加坡醉心頻道、馬來西亞麗的988及中廣等八家電台合辦,透過去年度電台播放排行榜統計,由亞洲超過五億聽眾上網投票和專家評選加總計分而產生,在兩岸三地的音樂獎項中,有兼具人氣及實力的指標作用。

 昨日頒獎典禮上眾星雲集,包括劉德華、郭富城、周杰倫、孫燕姿、任賢齊、伍佰、吳建豪、游鴻明、梁詠琪、謝霆鋒、陳慧琳、許志安、李泉、品冠、TWINS、阿杜、許哲珮紛紛出席,連曾經聲明不再參加香港競賽獎項頒獎的黎明,與即將暫別演藝圈的謝霆鋒也都親自到場,顯現出他們對這個獎項的重視。

 能演能導又能歌的任賢齊,以歌曲「哎喲!我的天」配合飲料廠商以一億人民幣廣告預算強力放送,獲得最佳金曲與年度全能藝人獎;伍佰則獲得最佳創作及最佳金曲「妳愛我」兩個獎項。

 曾經以「野孩子」之名在台灣發片的雙人團體「羽泉」,在中國連續三年創下銷售九十萬張唱片佳績,他們昨日則拿下傑出地區藝人、最受歡迎組合銀獎及二十大金曲三個獎項,成績斐然。

 去年最佳新人得主周杰倫,今年表現更加亮眼,不但同時獲得「最受歡迎男歌手」、「專輯製作人」、「最佳作曲」、「最佳創作」等四項大獎,「安靜」一曲也同時入圍年度二十大金曲。

 雖然在最受歡迎男歌手敗給了劉德華,不過,周杰倫說:「能夠如願以償得到製作人獎項,對我自己是個很大的肯定,因為這些獎座都是我在音樂創作上的戰利品。」

 至於拿下金曲、專輯、最受歡迎女歌手、傑出地區藝人四項獎項的孫燕姿,則擊敗了王菲、那英、鄭秀文等天后,首次奪下「最受歡迎女歌手」,她表示,能夠獲得最受歡迎女歌手,對她意義很大,最近一直忙著發片她,十、十一月要好好放自己兩個月的假。

 以偶像劇「流星花園」紅遍中國的F4,在廣州也展現了他們的超級人氣,許多死忠歌迷在下榻的飯店門外守候,昨日F4中只有吳建豪代表出席,領取「最受歡迎團體金獎」及「二十大金曲」兩項大獎。

※第二屆全球華語排行榜得獎名單

 二十大金曲得主:

 台灣:周杰倫「安靜」、任賢齊「哎喲!我的天」、F4「流星雨」、伍佰「妳愛我」、游鴻明「戀上另一個人」

 香港:陳奕迅「你的背包」、郭富城「是我」、許志安「我還能愛誰」、黎明「衝鋒陷陣」、陳慧琳「愛情來了」、劉德華「天生天養」、謝霆鋒「香水」、梁詠琪「透明」

 北京:朴樹「沖出你的窗口」、陳琳「喝采」、羽泉「通往春天的地鐵」

 上海:靈感組合「怎能不靠近你」

 廣東:韓曉「Because I Love You」

 新加坡:孫燕姿「我不愛」

 馬來西亞:黃品冠「最想念的季節」

 年度全能藝人:任賢齊

 最佳傳媒榮譽大獎:黎明

 最受歡迎男歌手:劉德華

 最受歡迎女歌手:孫燕姿

 最佳作詞:林夕「你的背包」

 最佳作曲:張亞東「開往春天的地鐵」

 最佳編曲:王雙駿「香水」

 最佳專輯:陳琳、孫燕姿、周杰倫。

 最佳製作人:周杰倫

 最受歡迎團體:零點樂隊

 最受歡迎組合:金獎F4、銀獎羽泉、銅獎TWINS。

 最受歡迎男新人:金獎周渝民、銀獎沙寶亮、銅獎杜成義

 最受歡迎女新人:金獎TWINS、銀獎魏雪漫、銅獎許哲珮

 最佳創作:周杰倫、李泉、伍佰、謝霆鋒。

 最佳舞台演繹:郭富城、陳慧琳

 最佳傑出地區藝人:台灣─周杰倫、新加坡─孫燕姿、馬來西亞─戴佩妮、香港─容祖兒、北京─羽泉、上海─靈感組合、廣東─魏雪漫


藤原紀香、金允珍 「好色」雙姝會
全球華語排行榜 Jay最風光 燕子好得意
MTV音樂獎 阿姆痞子放「4」 麥可「世紀巨星」
陳孝萱、錢韋杉、蔡裴琳 「唇唇」欲動
《威尼斯影展現場直擊》老中青影后 星光大車拚
「正面全裸」 大明星的癟三秀

與我們聯絡

Copyright(C)本網站全部圖文係版權所有
非經本報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建議使用IE4.0以上版本以800*600模式觀看以達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