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飛馬球員涉打假波案 4被告脫罪

20180419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4名被告罪名不成立。(資料圖片)

商人羅傑承前妻梁芷珊旗下的港超足球隊「香港飛馬」,有5名前球員涉嫌提供及收受共6萬港元賄款,並串謀詐騙以操控或企圖操控,由香港足球總會舉辦的預備組聯賽中3場賽事的賽果。其中一名被告、飛馬前助理教練李威廉早前已認罪,區院今(19日)裁定其餘4被告罪名不成立。有旁聽人士聞裁決後當庭拍手。

法官指,首被告郭建邦身為隊長,在球場向隊員給予指示很正常,當時球隊正領先10比1,證人指首被告曾叫隊員不用再攻,官稱可能因球隊正領先,不排除變得放鬆,故裁定首被告罪名不成立。

控方主要基於證人即前飛馬球員黃威的供詞,黃堅稱自己並非串謀者,亦不知串謀詳情;法官認為黃在庭上的證供與其堅稱不脗合,思維與行為指自己無辜亦不脗合。官又指,對證人供詞的可信性及可靠性有疑慮,故裁定4人罪名不成立。

案中5名被告依次是郭建邦、鄭禮騫、李威廉、陳柏衡及李家豪,5人被控3項串謀詐騙、2項行賄及2項受賄罪。其中郭建邦是飛馬前隊長,李威廉是飛馬前助理教練,他更曾當選香港足球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