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看广西 > 看广西

好消息!柳州轻轨示范线将于今年9月开通试运行

时间:2020-04-03 09:00:48  来源:南国今报

  4月2日上午,柳州市市委书记郑俊康率队到轨道集团调研时,听取了柳州轻轨示范线项目情况汇报,柳州轻轨示范线将于今年9月开通试运行。

  据悉,柳州轻轨示范线项目工程位于轻轨2号线南段,起于西江路口站,终于白莲洞站,全长10.8公里,设10站9区间,均为高架线。

2020年1月拍摄的柳州智能交通产业园,试验的轨道和车辆

2020年1月拍摄的柳州智能交通产业园,试验的轨道和车辆

 

  目前,高架桩柱已基本完成,10个车站已有8个完成站厅层,正在施工站台层及屋面结构;4个车站轨道梁已完成架设,正在开展区间架梁施工。部分机电设备已到达柳州,所有设备正按计划在工厂生产。

此前拍摄的燎原路上示范线的建设情况

  按照施工进度,今年9月份可以实现莲花客运站至白莲洞站之间6站5区间大约5公里线路的车辆试运行。

  城市发展,交通要先行,尤其是轨道交通。当前,柳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加快柳州城镇化建设的步伐,全力加快轻轨示范线的建设进度,努力实现在9月份10站9区间10.8公里开通试运行。

  此外,柳州还在打造轨道交通产业园。今年1月初份,柳产的“跨座式单轨车辆”在柳东新区柳州智能交通产业园试车线路上跑起来。

  根据今年,广西区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了《广西基础设施补短板“交通网”建设三年大会战实施方案(2020-2022年)》,柳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长度18.4公里,设车站16座,计划2025年12月竣工;柳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长度23.4公里,设车站19座,计划2024年12月竣工。

作者:  编辑:xjtvcy  责任编辑:韦博华 黄彬群 
推荐资讯
战疫情 奔小康 奋进新时代——2020“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特别节目
战疫情 奔小康 奋进新
群英榜丨致敬!欢迎广西英雄凯旋回家
群英榜丨致敬!欢迎广
贵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令
贵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
防控疫情 我们在一起
防控疫情 我们在一起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