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甲】晉峰拒貿然升班步凱景後塵 U23門神棄學位投身全職

撰文:
最後更新日期:

新一季本地足球即將開鑼,港甲緊隨於港超之後,在9月7日這個國際賽期中展開,揭幕戰由去屆亞軍港會迎戰公民。繼上屆最終奪冠的愉園後,今季亦有球隊明確地以「衝超」為目標——便是去季位列甲組第7名的晉峰。

晉峰今季引入前港超兵,加上聘請西班牙主帥執教,班費高達600至700萬港元,較今季港超球隊標準流浪多,但管理層揚言不會勉強「衝超」,來季絕不因足總邀請而輕易升班。

晉峰足球隊今日在上環舉行拜神開操儀式,新球季以「新人事,新目標」為口號,並宣布任命西班牙的教練艾維達斯(Joan Esteva Pomares)為甲組隊主教練,以爭取獲得升超為目標。現年46歲的艾維達斯曾在西乙B級別聯賽執教,雖然首次離開家鄉掌帥,但球隊指他對本地足球有一定了解,去季未已曾多次現場觀看本地足球賽事;這位到港已有近一個月的教練強調團隊合作,希望球員在有限空間內配合,以無球跑動創造機會。

晉峰新季聘請西班牙主帥艾維達斯執教,提升球員體能及建立風格。(袁志浩攝)

注入西班牙風格 全華班戰港甲

晉峰自2016年起正式成立,會籍原屬大中所有,球會會長黃俊雄指管理層崇尚西班牙踢法,期望新帥可建立球會風格。球會今年更與大部分球員簽下全職合同,加上會所及成立梯隊等開支,預計班費高達600至700萬港元,花費跟近年部份港超中下游球隊相若。

不過在資金充裕的情況下,晉峰依然堅持以接近「全華班」征戰港甲,陣中僅得3名在港居住的外籍球員,未有特意羅致外援。黃俊雄解釋稱:「衝超是希望每季為球隊訂立一個更高的目標,因感覺今季人腳及各方面較早兩季有進步。球會理念並非必須追求好成績,而是培養香港新一代年青球員。」 

晉峰班費達700萬港元,球員一周訓練5至10課,惟黃俊雄慨嘆足總對「非區隊」支援甚少,令球會難以覓得場地訓練,未能如去季般續辦女子隊;甲組球員亦只能於京士柏及石門兩處私人場地練習。(袁志浩攝)

避免踏凱景後塵 「有實力才升班」

足總在每季季尾均會向甲組球會查詢升班意向,前季在港甲排名第8的凱景便成功「入紙」升班,可是黃俊雄強調球隊會秉承培育小將的宗旨,不會強行升超。他說:「若球隊未能取得資格,不會因受邀請而升班,否則在港超聯聘請5至6名外援,對本地球員沒幫助,只會浪費時間。若本地球員有足夠質素,自然便會升班。」

去季下半季曾短暫效力東方龍獅的佐敦查維斯(中)加盟晉峰,惟身形有待加強。

U23門神林駿杰拒港超合約 何國泉讚有潛質

晉峰新季以華人球員為骨幹,包括港足U23守門員林駿杰、上屆協助愉園升班的廖憶誠等,並從東方龍獅羅致門將何國泉,及港菲混血兒佐敦查維斯兩名前港超兵。42歲的何國泉今季將出任守門員教練兼球員,他坦言除非晉峰升班,否則不會再踏足港超舞台,並讚揚隊友林駿杰有潛質,「他比現時很多年輕的港超守門員更強。」

港足U23今年出戰亞錦賽外圍賽,林駿杰當時成為陣中唯一港甲球員之外,更獲時任教練安頓委以重任,把守港隊最後一關。這位守門員在面對強敵朝鮮時發揮穩定兼屢救險球,引得本地球迷留意。據悉林駿杰曾獲港超球會招手,惟最終他仍拒絕對方好意,「跟晉峰隊友如兄弟,渴望一起升上港超。一年時間,盡可能幫助球會,若失敗便會再選擇自己的去向。」

晉峰季初羅致多名港超兵銳意升班,包括前東方龍獅守門員何國泉(中)。(資料圖片)

這位同屬香港五人足球代表隊的球員,今季更放棄攻讀城市大學學位,全職投入足球,「知道讀書不是自己長處,踢足球有點成績,想看看自己能走多遠。沒特別去選擇五人或十一人足球,仍會參與五人足球港隊的比賽;但現時全職踢晉峰,也可說是立了明確的方向。」談及在港足的未來,這位小將明白自己跟港超門將仍有差距,但希望仍能為港足出一分力,爭取入圍省港盃大軍名單。

去季曾協助愉園衝超的廖憶誠,因攻讀教育學位最後一年課程而未有隨隊升超,他希望藉經驗改變球員比賽態度。(袁志浩攝)



X
X
請使用下列任何一種瀏覽器瀏覽以達至最佳的用戶體驗: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Internet Explorer、Microsoft Edge 或Safari。為避免使用網頁時發生問題,請確保你的網頁瀏覽器已更新至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