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劇《毛澤東》客串毛「仰慕者」斯諾 本土河國榮如何甩身?│廣雅仁

用自己地盤大推「紅色粵劇」《毛澤東》 李居明實際行動展示香港內地化│廣雅仁

2016-7-22 00:05
字體: A A A

最近,紅磡海底隧道口公路兩旁的廣告牌,被發現掛上了兩幅宣傳粵劇《毛澤東》的大型海報。根據據海報內容,這套粵劇由玄學家李居明編劇,從10月1日開始,一連5日,在李居明任總裁的新光戲院大劇場上演。雖說是粵劇,但用毛澤東作主題,又選在中國國慶日上映,李居明的這齣作品,亦多少令人想起他的紅色背景。

S__19488780

李居明於1977年畢業於香港浸會學院(現浸會大學)傳理系之後,進入《信報》擔任財經記者,1984年認識黃百鳴等人,開始為新藝城電影公司工作。四年後,李居明與同樣喜歡玄學的麥嘉成立奇聞雜誌社,專門以風水角度報導娛樂財經新聞,廣受讀者歡迎。

2000年,李居明獲邀前往美國亞特蘭大可口可樂總部擔任風水顧問,當時盛傳在公司股價跌至低位之時,通過改變公司擺設而令股價反彈。此役之後,李居明在國際及中國內地聲名鵲起。北京、天津、上海、南京、青島、廈門、廣州、深圳等地區,不少大型商廈及屋苑都由李居明擔任風水師,李居明在內地出版的運程書《發達風水秘笈》、《風水之道》及《文昌風水秘笈》等,亦長期高據內地書局暢銷書籍之列。他所推薦的風水產品,也在內地商界圈中備受歡迎,內地不少高幹,亦盛傳是李居明的客人。

S__19488779

李居明於2012年,在新光戲院結業前兩日,成功與業主續約四年,並投資逾千萬將戲院翻新,改名為「新光戲院大劇場」後再啟用。當年5月重新啟用時,紅線女及當時的候任特首梁振英出席剪綵儀式。

李居明向來被形容為愛國愛港,又熱衷於推廣粵劇文化的人士,不知道今次在國慶日推出這齣《毛澤東》粵劇,是否要表達自己的一片愛國情。諷刺的是, 中聯辦今日才說中央不會將香港「內地化」,但這邊廂李居明就馬上推出「紅色粵劇」,這種情況又算不算「內地化」呢?

(撰文:廣雅仁)(圖片來源:新光戲院大劇場網站)

請支持我們持續發展,透過PayPal或其他方法贊助我們!
金額:
分類:|發表於2016年7月22日 上午12:05

發表評論

讀取中…
教你如何參觀日本國會│林兆彬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