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城市绿心森林公园昨迎首批游客
2020-09-30 09:04:09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搬迁村民、建设者代表率先“尝鲜打卡”

  城市绿心森林公园昨迎首批游客

图为昨天正式开园的城市绿心森林公园。本报记者 白继开摄

  昨天上午9时30分,位于大运河南岸的城市绿心森林公园正式开园。“畅行绿心——市民健步走”同步开启,来自搬迁村庄、副中心重点工程、战疫一线等各方面的代表1600余人参加健步走,成为城市绿心森林公园的首批游客。

  城市绿心森林公园与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遥相呼应,规划面积11.2平方公里。此次开园的是一期5.39平方公里,园中建有24节气林窗、运河故道、千年惠林等36个景点。公园设有东门、南门、北门、西门、东南门5个门区,为市民准备了13个地面停车场、近5000个停车位。

  健步走活动从公园北门出发。斜风细雨中,人们穿着五颜六色的雨衣,手摇五星红旗,沿公园5.5公里星形园路逆时针前进。

  这次健步走沿途设了8个打卡点,包括习总书记植树区、雨水节气林窗、小满节气林窗、运河故道、工业遗址等。

  “太漂亮了!都找不到家了!”行进队伍中,有30人是张家湾镇小圣庙村的村民,男女老少一边走一边拍照摄像,将沿途风景分享到全村的微信群里。

  2017年底,小圣庙村和周边的上马头村、张辛庄村集体搬迁。“听说今天到绿心健步走,大家都挺激动。2017年底拆迁后,各家都在外头周转,这回是头一次回老村,没想到变化这么大!”小圣庙村党支部书记张洪波说。

  在行进到原东方化工厂厂址时,健步走队伍中的东方厂老职工纷纷走到门区前拍照。抚摸着保留下来的麒麟雕塑,看着底座上雕刻的“企业兴旺、员工安康”的字样,有的老职工眼眶都湿润了。作为工业遗址,东方化工厂的门房、升旗广场等在绿心建设中保留下来,并成为绿心三十六景之一——东方厂址。

  从即日起到10月8日,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将陆续举办“绿享生活”文化集市、“绿动飞扬”绿心互动体验活动、“绿墨华彩”绿心艺术展、“绿意匠心”主题图片展览等活动。节日期间将推出露营体验,在儿童科普区设置主题星空帐篷,并组织亲子互动主题活动。游客还可以在公园指定区域进行滑旱冰、搭帐篷、垂钓、放风筝等活动。

  为方便游客,公园推出了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导览APP,可提供游园手册、交通指南、游览约车、预约入园、景点推荐、绿心咨讯、科普宣传、智慧停车等服务。另外,公园还开放了一期2000余平方米的商业配套,提供休闲餐饮、零售服务。(记者 王海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蒙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300915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6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