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列表

  • 富士達保經插旗南台灣 成立高屏六區部 持續拓展新版圖

    富士達保經30日於高屏地區成立新據點「高屏六區部」,由職場負責人業務總監劉茂宇帶領優秀團隊在大南部地區插旗,希望帶給高屏民眾最優質的保險規劃服務。

  • 寶成子公司取得三芳化工股權

    寶成(9904)集團今(30)日分別代旗下子公司-寶建企業、裕典科技公告指出,因財務規劃之考量,兩家子公司決議分別出售三芳化工股權,均不超過19,490張;寶成代子公司元盛材料科技公告決議取得三芳化工股權,計不超過38,980張。

  • 小鴻海狂啃蘋果 今年海撈300億 卻被爆財測暗藏魔鬼

    大陸立訊精密一向積極爭取進入蘋果供應鏈,因此被蘋果最大代工廠富士康(鴻海)視為威脅,在日前公布全年財測後,預估今年將狂賺逾70億元人民幣(下同,台幣300億元),較2019年成長逾50%。但陸媒卻表示,在立訊精密亮麗的財測數字後,多項財務數據已亮起紅燈。

  • 綠蘋果帶衰科技股!美股開盤走跌 谷歌股價逆勢衝7%

    美國大選倒數,蘋果、亞馬遜以及臉書在周四(29日)盤後公布新一季財報,雖均優於市場預期,但蘋果的iPhone營收呈年減逾20%,加上大中華區的營收下滑,主要是iPhone 12系列較往年晚1個月推出,銷售利潤移至下一季度,盤後股價重挫,拖累整個科技股、甚至是美股表現。道瓊指數周五(30)開盤下跌86

  • 台電通宵電廠更新計畫環評卡關 農曆年後再審

    環保署30日進行台電通宵電廠二期更新改建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專案小組初審,台電提出在通宵電廠舊機組拆除之後,將新增4至8號機共5部機組,裝置容量330萬瓩,用於未來再生能源大量併網後能快速起停。不過環評委員認為,提交資料仍有缺失,要求明年1月底補正後擇期再審。

  • 石油時代告終?Zoom市值超越巨頭 專家卻洩營運凶兆

    標普道瓊指數有限公司在8月下旬宣布,將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剔除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以雲端客戶關係管理服務商Salesforce取代其地位,隨著疫情打亂全球原油市場供需量能,加上握有大數據分析能力的企業在遠端需求暴增後迅速崛起,視頻會議軟體Zoom更搶盡好處,甚至一舉超越埃克森美

  • 世邦40周年慶 船舶出租業務日益擴大

    世邦國際企業集團30日中午舉行40周年慶,集團董事長李健發指出,集團內以海空運承攬營業規模最大,其次是船務代理業,在船舶出租部分,目前有四艘貨櫃船與一艘雜貨船長期出租,明年3月有一艘可裝載1,100箱的貨櫃船會交船出租,集團有再增建1,800與兩千餘箱貨櫃船計畫,加上物流業務,持續做多元化發展。

  • 高端與越南衛生部NIHE簽署COVID-19疫苗合作備忘錄

    高端疫苗(6547)宣布與越南衛生部(MOH)旗下「國家衛生暨傳染病研究中心(NIHE)」簽署COVID-19疫苗合作備忘錄。高端將規劃COVID-19疫苗於越南執行臨床試驗,NIHE將依循越南衛生部相關法規規範,提供臨床試驗與藥證申請等支援,並協助循EUA(緊急使用授權)途徑,加速疫苗在越南上市。

  • 台美平台首次會議 財政部暫不公布細節

    台美29日針對「台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召開首次工作小組會議。

  • 新耳機出貨大成長 美律Q4營收力拚新高

    美律(2439)營運成長力重見曙光,美律總裁黃朝豊表示,第四季TWS耳機與電競耳機、手機揚聲器都出現明顯季增,成為第四季營收成長的動能,法人樂觀預估,只要藍牙晶片缺貨不要太嚴重,美律第四季營收有機會挑戰前年第四季所創下的單季營收歷史新高133.89億元,並比上一季營收成長近3成。

  • 東洋代理歐洲原廠藥Plitidepsin傳出治療新冠肺炎好消息

    東洋(4105)宣布,國際合作藥廠-西班牙製藥商PharmaMar公司,召開記者會表示旗下用來對抗腫瘤的新成分新藥Plitidepsin(產品名:Aplidin),在第一/二期臨床試驗中,發現可阻斷新冠病毒細胞繁殖。因此,被認為是治療新冠肺炎藥物上的具體進展。

  • 周末萬聖節闖關 南港中信金融園區直播中職總冠軍賽

    位於中信金融園區31日下午2時至5時將舉辦萬聖節「Pumpkin!Pumpkin!魔法學院」闖關活動,緊接著下午5時開始,園區中庭廣場大螢幕直播中華職棒總冠軍賽。

  • 美方無力阻北京挑戰霸權 你該知道的「十四五」規畫

    「未來5年,中共只要做好這些事,它大概會認為,美國就將奈何不了自己……。」 這是《紐約時報》在9月底發表的一篇評論。

  • 想買台積電小心!下300股變300張 違約交割2大補救曝光

    零股盤中交易邁入第三天,已經有兩位新手跟我求救下錯單的狀況

  • 花敬群:房市應降溫 央行選擇性信用管制手段相對溫和

    房市熱、炒房再起,外界關切中央是否有因應措施,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現階段應以「降溫、穩定」為主,而政府的因應措施中,央行選擇性信用管制則是相對溫和的工具。

  • 周末好熱鬧 全家集合南港中信金融園區

    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位於臺北市南港區的中國信託金融園區明(31)日下午2時至5時將舉辦萬聖節「Pumpkin!Pumpkin!魔法學院」闖關活動,緊接著下午5時開始,園區中庭廣場大螢幕直播中華職棒總冠軍賽,歡迎球迷朋友一同來加油。

  • 人民幣猛爆? 3大推手助攻 專家曝驚人價位

    根據瑞銀(UBS) 全球財富管理部門大宗商品和亞太區外匯主管 Dominic Schnider表示,人民幣短期內有望繼續走高,公司已將短期目標設為6.6。

  • 雲朗旅展買氣爆表 線上線下成長5倍

    國旅風潮狂襲台北旅展,比實體旅展提早開賣的線上旅展即反映出民眾熱情的消費力,在國人無法出國旅行的情況之下,國內旅遊依舊是民眾未來勢不可擋的一項重要消費行為,雲朗觀光看好今年線上與現場實體旅展,總銷售成績初估能有500%以上的成長。

  • 漢翔公開澄清 F-5戰機汰換無延誤

    針對媒體日前報導有關「F-5戰機汰換計畫晚了5年 是發生意外的致命關鍵點嗎?」漢翔公司今(30)日發表聲明澄清指出,報導內容與事實顯有出入,造成公司形象受損!漢翔說,一架戰機正常研發時程約為6年,漢翔為支持國軍,因此趕在3年內製成新式高教機原型機。原型機已於去年9月24日出廠,今年6月22日完成首飛

  • 民主黨鐵粉巴菲特 意外沒表態支持拜登

    投資傳奇巴菲特(Warren Buffett)往年是挺民主黨的知名企業大佬,但意外的是,今年巴菲特卻靜悄悄,始終未表態支持拜登。

回到頁首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