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新调整组建84个军级单位后,“空军空降兵军某旅”亮相

澎湃新闻记者 王俊

2017-05-03 11:23

字号
全军新调整组建84个军级单位之后,“空军空降兵军某旅”这一单位近日通过军方权威媒体的公开新闻报道进入公众视野。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军事新闻综合栏目《国防时空》2017年5月1日报道,“‘五一’期间,空军空降兵军某旅组织300余名官兵深入驻地村庄、街道、敬老院等场所开展‘情系驻地、共建家园’义务劳动活动。他们帮助村民清理垃圾死角、休整破损路面、整治排污渠道,并给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送去了日常生活必需品和医药品,收到驻地群众的赞誉和欢迎。”
在上述军方权威媒体的新闻报道中,“空军空降兵军某旅”这一单位亮相。
解放军“脖子以下”改革启动之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定,全军新调整组建84个军级单位。2017年4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接见新调整组建军级单位主官并对各单位发布训令。
本轮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之前,根据国新办2013年4月发布的《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国防白皮书介绍,空降兵是解放军空军的兵种之一,空军当时的39.8万人中包括1个空降兵军,即空降兵第15军。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校对:张艳
澎湃新闻报料:4009-20-4009   澎湃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关键词 >> 空军,空降兵

相关推荐

评论(21)

热新闻

澎湃新闻APP下载

客户端下载

热话题

关于澎湃 在澎湃工作 联系我们 广告及合作 版权声明 隐私政策 友情链接 澎湃新闻举报受理和处置办法 严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