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上海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申城市民可乘10号线到虹桥机场 轨交增加指引服务

2010年11月30日 10:08

来源:东方网 作者:蒋泽 曹磊 乔礼 实习生 陈羽茜 选稿:实习生 徐俊

image

    图片说明:11月30日,连接虹桥机场1号、2号航站楼以及上海火车站的轨道交通10号线正式投入运营,届时,旅客往返虹桥机场两座航站楼之间的乘车需求完全能够得到满足。点击浏览组图

  东方网记者蒋泽、曹磊、乔礼、实习生陈羽茜11月30日报道:上海轨交10号线主线段(上海动物园至虹桥火车站)今日开通试运行。东方网今天在虹桥1号航站楼站看到,为方便乘客出行,轨交方面在站台沿途设置了大量指示牌。同时,开往虹桥火车站方向的地铁,除了正常的语音报站外,每站还增加了车厢人工广播。
  
  东方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号航站楼站的一号出口处设有自动扶梯,三号出口处没有设计自动扶梯。站台方面在出站后的多处设置了指示牌,提醒有大件行李的旅客走一号出口出站。
  
  由于从一号航站楼到虹桥机场候机楼有一定距离,从地铁车厢后出来后就可以走到一个临时通道,通过这个通道到达候机楼,慢的话步行10分钟,快的话则需5、6分钟即可到达。
  
  目前,10号线主线段设上海动物园、虹桥1号航站楼、虹桥2号航站楼、虹桥火车站这4座车站。主线段开通后的10号线将与11号线一样,全日开行“Y”字型交路,主线与支线列车将采取“1隔1”(1列开往航中路+1列开往虹桥火车站)的方式运行。据了解,10号线全天的运营时间将延长,“Y”字型的三个终点站首末班车时间分别为:新江湾城往虹桥火车站方向5:35/22:00;新江湾城往航中路方向5:30/21:55;虹桥火车站往新江湾城方向5:55/22:00;航中路往新江湾城方向5:30/21:55。

    相关专题:上海轨道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