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下議院議長伯考:特朗普不該在議會演講

Trump and Bercow

英國下議院議長約翰·伯考(John Bercow)稱,他將"極力反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期間於議會發表演講。

伯考向議員們表示:"反種族主義和性別歧視"是"非常重要的考量因素。"

工黨和蘇格蘭民族黨(SNP)對其表示肯定,但批評者認為他應該保持中立。

上月英國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和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華盛頓會面。之後,特朗普被邀請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

英國議員們下月將就支持和反對特朗普對英國的國事訪問請願進行辯論。

在回復下議院的程序問題時,伯考表示反對特朗普在對英的國事訪問期間在議會發表演講。

他告訴議員們,在上議院和下議院演講是"一份榮譽",而非"自動獲得的權利"。

他說,他是英國議會裏的三個"關鍵人物"之一,並提到美國總統的爭議性旅行禁令。

他說:"在實施移民禁令之前,我本人會一直堅決反對特朗普總統在威斯敏斯特大廳發表演講。"

"移民禁令實施後,我會更強烈地反對他在議會演講。"

伯考稱,他也會介入任何邀請特朗普在英國議會的皇家畫廊演講的舉動。

」史無前例的指責」

BBC時政記者埃莉諾·加尼爾(Eleanor Garnier)

這是史無前例和意義非凡的指責。

這個外交上的緩衝,實際意味著總統特朗普將不會被邀請到議會演講。

約翰·伯考的評論受到了反對派議員們的讚揚。但批評者說他濫用職權。

伯考的決定有可能破壞首相公開與特朗普政府建立新的特殊關係的努力。

他補充說:"我不希望邀請特朗普到皇家畫廊發言。我們重視與美國的關係,如果進行國事訪問,演講將超越講者的薪資範疇。 "

圖像加註文字,

上月英國首相特里莎·梅(Theresa May)和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華盛頓會面。之後,特朗普被邀請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

"然而就議會而言,我非常強烈地認為,我們(下議院)反對種族主義和性別歧視以及我們支持法律面前的平等和獨立的司法機構。"

上議院的一位發言人說:"伯考未就其評論徵求上議院議長。"

"上議院議長將於明天向上議院議員們發表聲明。"

作為議長,伯考是下議院裏的最高權威。儘管被選為保守黨議員,但也必須保持政治中立。

他負責維持下議院的秩序,並組織議員們發言。

其他領袖的演講

  • 國際領導訪英時有時會被邀請到英國的上下議會演講。
  • 近期的例子包括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去年的演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5年的演講和德國總理默克爾於2014年發表的演講。
  • 剛卸任總統職位的奧巴馬於2011年在威斯敏斯特大廳演講。

工黨黨魁科爾賓(Jeremy Corbyn)對該干預行動表示歡迎,並呼籲推遲該國事訪問。

而自由民主黨的黨魁提姆·法倫(Tim Farron)則表示特朗普"不受歡迎"。

但英國前獨立黨黨魁法拉吉(Nigel Farage)說,伯考 "濫用職權",並以"貶低該工作"的方式來表達觀點。

英首相梅批評了特朗普禁止來自七個主要穆斯林國家旅行者的禁令。但為邀請特朗普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的決定進行了辯護。

目前特朗普對英國事訪問的具體日期還未正式對外宣佈。也未正式提議在英國議會發表講話。

唐寧街說:"今年晚些時候,我們歡迎特朗普總統來英國。國事訪問的日期和安排將在適當的時候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