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國打工度假 租屋慎防詐騙

人氣 18
標籤:

【大紀元3月26日報導】(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布魯塞爾26日專電)台灣與比利時打工度假計畫將於29日實施。長期僑居比利時的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楊文龍提醒台灣青年,近年歐洲治安較差,租屋看房應結伴,也曾聽聞僑胞遇詐騙,應提高警覺。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是歐洲聯盟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等總部所在地,各國人士來來去去,租屋市場熱絡。

一般較常見的搜尋物件方式包括透過仲介及租屋網站,透過仲介較有保障,網站的好處則是能先看到物件細節及照片。網路雖然方便,但須提防詐騙,比利時媒體近年也多有報導,連本地人都會受騙。

在比利時可能遇到的租屋詐騙情況有好幾種,常見的伎倆包括房東要求有意承租者以跨國匯款方式先匯出保證金,以證明自己確實有興趣看房。

也有人遇上假房東,交付兩個月房租作為押金後,就再也聯繫不上,後來發現假房東把同一間公寓同時租給多人。

通常用來詐騙的廣告物件,屋況極佳、傢俱全附、租金卻很低,急著租屋的人很可能上當,也因此更應警覺。

另外,在二手車交易網站上,也有一些網友分享被詐騙經驗,大多是被低價、狀況又不差的告示吸引,賣家要求買方先匯部分訂金,以確認購買意願,但買方匯款後就沒有下文。

僑居比利時30多年的楊文龍說,確實有聽過僑胞遇到租屋詐騙,近年歐盟會員國增加,東歐人民西移,治安變差,台灣青年到比利時打工度假,住處最好找接待家庭,租金較便宜,又可多學習當地語言。

楊文龍建議,若要在比利時求學、工作,需長期租屋,找仲介較有效率,也有保障;他特別提醒,若是自行上網覓屋,與房東預約看房時,最好兩、三人結伴照應。

相關新聞
台赴歐打工度假  年底可望增一國
台青年學子 海外打工熱潮不退
愛爾蘭打工度假  台開放申請授權
赴澳打工度假  台青年控遭剝削
最熱視頻
【財商天下】債市連環違約 中企在美圈錢敗退
【重播】美各州挺川集會 制止拜登竊選
川普總統和唐朝宰相都因「還」東西得了福報
【拍案驚奇】鮑威爾:300萬死人投票
【橫河直播】舞弊曝海量證據 大訴訟才開始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