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百科橫幅

馬兆駿

馬兆駿
馬兆駿出生於經商家庭,本身在大學裡面也讀商學院。後接觸到吉他,開始學習音樂,從此沿著音樂的路走了下去,一走就是20多年。
後來馬兆駿與寶麗金公司簽約,開始替很多歌手製作唱片,其中包括不少大牌歌手如鄧麗君、劉文正、鳳飛飛等,馬兆駿也因此成為當時炙手可熱的音樂製作人。在民歌時代曾創作出「散場電影」、「七月涼山」、「季節雨」、「木棉道」等經典作品。
然而隨著名氣的攀升,壓力也隨之加重在馬兆駿的身上;1984年,馬兆駿逃離了都市及他最愛的音樂,開始漫無目的的四處旅行、到處流浪,花光所有辛苦賺來的積蓄。這次旅行令馬兆駿增添了更多的人生體驗,也體會到知足常樂的道理,於是回到音樂圈,並譜寫下膾炙人口的歌《我要的不多》。
馬兆駿也曾因父親過世,心情沮喪而跌入吸毒酗酒的深淵,幸好由於宗教信仰的帶領,讓.他變身為好丈夫、好爸爸,用心回饋社會的音樂人。現在的馬兆駿生活平靜、安詳、充滿溫馨,他的太太和兒女都常常在教會唱歌。馬兆駿曾經為孩子們寫了一首歌叫做《發光如星》。他在歌中告訴孩子,爸爸媽媽有一天一定會離開這個世界,離開孩子,但是他們會變成天上發光的星星,照耀著孩子們回家的路,保佑著他們平安幸福。
撰稿者:李肇豪
最後修訂日期:98年09月09日
參考資料:
1 http://tw.knowledge.yahoo.com/search/search_result?p=%E9%A6%AC%E5%85%86%E9%A7%BF奇摩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