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恐怖】被《大公報》記者跟蹤 許智峯發聲明轟:實為傳媒之恥 要求道歉

更新時間 (HKT): 2020.08.15 21:19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昨晚遭黑色私家車跟蹤,對方事敗逃走時更疑蓄意撞跌他。警方將案件列交通意外,但處理時有別一般程序。許智峰質疑警方存心包庇,要求交代司機資料以作刑事或民事追究。

許智峯今日中午向《蘋果》稱,事件中他擦傷手腳,敷治後無大礙,稍後會約警方再錄口供。他不滿說:「警方由始至終對我嘅態度極不友善,係包庇對方。按一般處理交通意外嘅程序,警方應該提供涉事司機身份俾我,但佢哋無,我會追問返,以作民事或刑事嘅法律追究,包括佢蓄意撞擊及遊蕩。」

對於在場警員向他表示,對方是記者;但許智峯不置可否。他說:「到呢一刻我都唔肯定佢係咪記者,因為警方嘅處理方式好唔同,包括無要對方落車、熄匙,又容許佢返警署吹波波。呢啲特別優待都令我有懷疑。對方可能係國安,或者係佢哋自己人(警員)。」

消息指,私家車上的二人為《大公報》記者,有網民更認出其中一人是2016年在太古站內與梁天琦爭執打架的《大公報》姓盧男記者。《大公報》晚上在其網站內發表聲明,指該報記者昨晚在堅尼地城附近採訪時被許智峯包圍採訪車,批評許的言行極為野蠻,嚴重踐踏了新聞自由。

許智峯其後亦就事件發表嚴正聲明,指連日遭可疑男子及私家車跟蹤,昨日他與街坊上前與車上兩名男子對質時,對方拒絕披露身分,更沒有出示記者證,亦無透露是否傳媒,隨即試圖開車逃走並撞到他,對於《大公報》的聲明反將受害人變被告,將惡意跟蹤議員謊稱為正常採訪,指鹿為馬,顛倒是非黑白,實為傳媒之恥,要求《大公報》立即撤回聲明及道歉,並將循法律途徑追究。

事發於昨晚7時左右,許智峯駕車離開立法會,其間發現被一輛黑色神秘車輛跟蹤,當他駛至山市街24號對開停車,對於亦尾隨停下。許下車質問車上兩名可疑男子,但對方戴口罩,未有打開車窗,並開車離開,但右邊車身撞到許智峯的腳。警員接獲市民報案到場調查,稍後向許智峯表示,車上兩名男子是記者,並允許私家車離開,日後再聯絡錄口供。許智峯不滿,指自己遭該輛私家車跟蹤多日,質問為何要放走涉事私家車,要求警方向他交代車上兩人的記者證和隸屬那間報館,並將兩人拘捕,但遭雙雙拒絕。

有讀者今日向《蘋果》表示,早於兩、三日前已發現撞跌許智峯的私家車停泊在荔景賢麗苑的停車場,由於涉事的黑色私家車屬新款,所以加以留意,直到昨日事發後對比相中車款及車牌,始確定屬同一架車。記者下午到停車場了解,發現涉事私家車已駛離車位。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 《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

或致電:63836568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

iOS / Android

追實城中突發大小事,即 like 蘋果【現場】FB!
BannerBa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