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前在雲林麥寮曾發生一起「借屍還魂」奇案,女主角吳林罔腰於上月23日辭世,享耆壽97歲;她在離世前告訴醫師「時間到了,我要回家」,隨即便撒手人寰,距離朱秀華還陽續命正好滿「一甲子」,靈異又傳奇的一生終畫下句點。

吳林罔腰〈借屍還魂的朱秀華〉,臨終前說的話暗藏玄機。(圖/翻攝)
吳林罔腰〈借屍還魂的朱秀華〉,臨終前說的話暗藏玄機。(圖/翻攝)

時光回溯至民國1959年,雲林麥寮一名37歲的婦人吳林罔腰因病停止呼吸,但就在確認死亡不久後,吳林罔腰竟突然恢復呼吸心跳,醒來還自稱是來自金門的17歲少女「朱秀華」,因為823砲戰隨父母搭船逃難,但父母卻被炮彈擊中身亡,而朱秀華在破損的船上載浮載沉地飄到雲林台西鄉外海的海豐島,被當地漁民發現,他們看到朱秀華的難民船上有許多黃金,便洗劫一空後再將船推入海中,導致朱秀華因此溺斃。

朱秀華遭溺斃後心有不甘,靈魂來到五條港安西府向張尊王、李鄴侯、莫將軍等3位千歲哭訴冤情,地藏王菩薩降臨後,便選擇陽壽已盡的麥寮婦吳林罔腰借她肉身讓朱秀華還魂。

借屍還魂的事件轟動當時台灣社會,起初眾人皆不信所說,但自吳林罔腰醒來後,從一名平日掌理家務、料理三餐但不識字的婦人,變成識字還會幫忙記帳,並開始茹素,而她原先的「海口腔」也變調成「廈門腔」。除此之外,她還在離家50公尺的宮廟開始服務。

距離「借屍還魂」正值60周年,吳林罔腰在上月23日過世,享耆壽97歲;家屬透露她在臨終前曾告訴醫師「時間到了,我要回家」,而在返家不久後便安詳辭世,為靈異又傳奇的一生畫下句點,也留下更多無解的謎團給大眾。

(有影)

#吳林罔腰 #朱秀華 #借屍還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