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團體為港青謀出路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青年委員會和香港政協青年聯會舉辦青年工作集思會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青年委員會,日前聯同香港政協青年聯會舉行青年工作集思會,討論該會未來青年工作的定位與方向,多位青年政協委員亦即席建言獻策,冀能協助本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從中尋求新的出路。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在會上強調,青年工作必須要與時俱進,可考慮利用大數據等方式,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年輕人的關注點,調整工作方式。同時,不同團體間應多發揮各自優勢,分工合作,讓工作更有成效。他希望青年人能大膽思考、積極發聲,以更多元方式,為國家和香港發展作貢獻。

  該會秘書長、哈爾濱市政協常委英煒亦指,自己親身感受到深圳40年來翻天覆地的變化,香港和深圳互補和競爭並存,深圳的新使命對於香港年輕人而言也是機會和挑戰,籲香港青年要對國家和自己有信心,抓緊時機,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辦法總比困難多,世界終究是年輕人的」。

  該會青委會主任、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主席、深圳市政協委員譚鎮國則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發表的重要講話專門談到香港青年,讓大家充分體會到國家對香港青年發展的高度重視及對香港青年的關心關懷,對香港青年是一種激勵。他又指,近年香港的社會形勢凸顯了做好香港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各界應該更努力為青年發展搭橋鋪路。

  另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青委會副主任楊華勇、劉堃,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吳學明、李曠怡、沈慧林、容思瀚、徐兆兒、陳志豪等人亦在會上先後就青年工作提出多項建議,包括加強本地愛國教育以及更多舉辦交流活動等,希望能協助香港青年認識祖國,以及了解國家的未來發展與機遇,與國家一起同發展,共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