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密文件顯示維吾爾人被送入新疆再教育營的原因

負責追蹤少數民族穆斯林的中國有關部門編制了一份電子錶格,上面列有詳細的個人資訊。這份文件聚焦被拘押在墨玉縣的311個人,讓人難得一瞥中國官員在新疆開展他們所稱的打擊極端主義運動時考慮的因素。

負責追蹤少數民族穆斯林的中國有關部門編制了一份電子錶格,上面列有詳細的個人資訊,包括是否經常在清真寺祈禱,是否持有護照,或者有沒有觸犯法律的親友。

這份137頁的文件所含記錄來自新疆的一個縣,有人向《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等新聞機構展示了該文件的副本。新疆位於中國西北部,人權組織稱,近年來已有多達100萬人被拘禁於當地的再教育營。

緊鄰中亞的新疆是數以百萬計說突厥語的維吾爾人以及其他以穆斯林為主的少數民族的家園。

新疆官員將這些再教育營稱為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去年12月,新疆自治區主席稱,所有學員已經順利「結業」。上述電子錶格似乎旨在幫助確定,哪些人將繼續被拘,哪些人將被釋放,後者通常會在家受到管控。

...
继续阅读全文,请订阅或登录

成为《华尔街日报》会员,
畅读全文

查看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