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化蛹為蝶/ 高捷紅線通車 20萬人搶搭

【字號】    
   標籤: tags:

【大紀元3月10日訊】首航列車進站 熱烈掌聲相迎

〔自由時報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高雄捷運紅線全線通車首航,昨熱鬧從高雄小港站直達高縣橋頭站!行政院長張俊雄、高雄市長陳菊、高雄捷運工作團隊共同見證這歷史性一刻。列車平穩地行駛在隧道間,穿越半屏山爬升至高架段,視野豁然開朗,列車廣播響起「高雄捷運化蛹為蝶、邁向光明!」贏得熱烈掌聲。而通車首日約二十萬人次的爆滿搭乘人潮,也顯示民眾對高捷的熱烈期待。

編號六號首航列車昨天上午十時從高市小港出發,三十分鐘就抵達高縣橋頭鄉,很多橋頭鄉親早已守候在月台上,熱烈歡迎首航列車。隨著下午一時全線開放時間逼近,幾個重點站如三多商圈站、高鐵站、橋頭糖廠站都出現大排長龍盛況,除O5R10美麗島站因橘線尚在施工不開放旅客進出,二十二個車站同步開放,同時有十七班列車在上、下行軌道奔馳,甚至連台北、台中民眾也趕來嘗鮮。

首日視人潮分為六分鐘及四分鐘發出一個班次,共發出二百三十班次,每班次滿載約七百五十至一千人,保守估計突破二十萬人次。

配合高捷紅線全線通車,特別安排由美濃窯創辦人朱邦雄博士所創作的高縣橋頭站公共藝術「天工開物」巨幅陶壁揭幕,該創作結合人文、藝術、設計、陶瓷工學、科技工業等多元性,代表著橋頭糖廠農業與人文的發源。

張俊雄:沒有痛苦就沒有收穫

行政院長張俊雄則在首航典禮時表示,「NO PAIN! NO GAIN!」沒有痛苦就不會有收穫,高雄捷運歷經風雨,如今挑戰成功自然就會贏得掌聲。

陳菊:爭取延伸到岡山、路竹

陳菊感慨地說:「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六年前,謝長廷有魄力勇氣去執行這項建設,過程受盡委屈、打擊,高雄市民應佩服謝的承擔與付出,懂得飲水思源。

她說,高捷公司將提供一個月的全線免費搭乘服務,未來高雄縣市政府將爭取中央支持,把大高雄捷運系統延伸到岡山、路竹,把路竹科學園區的科技就業人口拉到高雄市來購屋消費,同時藉由捷運擴大縣市生活圈。

工程人員:工程效率平反污名

曾因高捷工程而去職中鋼董事長的高捷公司董事長林文淵,對通車感到百感交集。他說,高捷近年來面臨鋼筋、水泥原物料飆漲,而統包商情義相挺、共渡難關。林文淵呼籲市府及市議會全力支持三十億元物調款。

高捷美麗島站工地經理程子箴則指出,高捷讓台北捷運、新加坡捷運、香港捷運都來取經觀摩,難以置信能在時間、空間、原物料上漲的多重壓力下,繼續推動下去。而高捷工程所締造的效率,總算平反了先前被政治口水扭曲的污名。


高雄捷運紅線昨全線通車,民眾從各車站進出等候幾分鐘就有列車可搭乘。//(自由時報)

搶搭首班列車,沿線各車站出入口出現排隊等候人潮。//(自由時報)

高雄捷運紅線全線通車,搭載高雄人的夢想與期待,每輛列車都是班班客滿。//(自由時報)


車廂內雖然擠得密不透風,也要為女友拍照留念。//(自由時報)

張竹馬(右)、洪隆正(左)趕搭高捷首航。//(自由時報)

高捷R8車站促銷折疊式腳踏車,生意好的不得了。//(自由時報)

(http://www.dajiyuan.com)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