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径:首页  >  培训学习  >  正文

四川省举办首届全省宗教院校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培训班

8月30日至9月4日,为期六天的四川省宗教院校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成都举行。来自四川基督教神学院、峨眉山佛学院、四川尼众佛学院、青城山道教学院、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5所宗教院校,共53名院校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其中,位于成都锦江区的四川基督教神学院由西南三省一市(四川、云南、贵州、重庆)教会联办,于1984年10月21日开学,迄今已有26年的历史。四川神学院开办之初开设的是三年制专科,从2002年9月,开办了四年制本科。每年学生中约有三分之一是来自少数民族地区。学院有专职教师9位,兼职宗教课教师3至4位,常年有外聘文化课教师5至7位。

据国家宗教局官网消息,此次培训班以“紧紧围绕‘四个必须’,培养优秀宗教人才”为主题,四川省民宗委从“充分认识做好宗教院校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宗教院校正确的办学方针”、“加强宗教院校规范化建设”、“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四个方面作辅导报告,向学员们论述如何做好院校工作、培养爱国爱教的宗教人才,还就“处理好国法与教规的关系,提高宗教院校法治化管理水平”开展教学。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宗教局相关业务司室负责人出席,就宗教院校进一步规范创新管理,提高办学水平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邀请省委党校、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省律师协会等院校(单位)的专家为学员们作了专题讲座,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宗教院校工作的改革与创新、中国化与宗教的当代价值、处理好国法与教规的关系、心理学教育教学运用,以及教务管理、教学技能等方面。

相关新闻

四川省神学院举行教师节座谈会

2014年9月9日下午,四川神学院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第30个教师节座谈会,省基督教协会会长张贤升牧师,省基督教两会张健牧师等出席座谈会。

版权声明

凡本网来源标注是“福音时报”的文章版权归福音时报所有。未经福音时报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公共网站、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或引用本网图文。欢迎个体读者转载或分享于您个人的博客、微博、微信及其他社交媒体,但请务必清楚标明出处、作者与链接地址(URL)。其他公共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公共平台如需转载引用,请通过电子邮件(tougao@fuyinshidai.com)、电话(010 - 5601 0819或021 - 6224 3972)或微博(http://weibo.com/cngospeltimes),微信(cngospeltimes)联络我们,得到授权方可转载或做其他使用。(更多版权声明)”

四川省举办首届全省宗教院校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培训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