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式脂肪誤健康 立委擬修法禁用

    今年7月1日起製造的食品,凡是含有0.3%以上反式脂肪,食品藥物管理署要求必須強制標示。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右二)召開「反式脂肪問題多,傷心食品誰來管?」記者會,邀請兒福聯盟研究發展處組長邱靖惠(左一)等人出席,呼籲主管機關加強管制反式脂肪食品。(記者廖振輝攝)

    今年7月1日起製造的食品,凡是含有0.3%以上反式脂肪,食品藥物管理署要求必須強制標示。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右二)召開「反式脂肪問題多,傷心食品誰來管?」記者會,邀請兒福聯盟研究發展處組長邱靖惠(左一)等人出席,呼籲主管機關加強管制反式脂肪食品。(記者廖振輝攝)

    2015/06/30 12:16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你知道嗎?市售洋芋片、甜甜圈與蛋糕,可能潛藏著危害心血管健康的反式脂肪!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費鴻泰今召開記者會,要求散裝食品業者比照現有規定,公開食品的反式脂肪含量,王育敏強調,反式脂肪無所不在,成為國人健康殺手,她已提案修正食安法,要求業者禁用經氫化處理產生反式脂肪的油品,捍衛下一代健康。

    王育敏指出,依照市售包裝食品營養標示規範,食品含有反式脂肪但含量低於0.3克可標示為0,因此,消費者無從判斷食品到底有無反式脂肪,食藥署應研擬相關規定,要求業者標示為0之外,還得加註含量低於0.3克,利於消費者做出判斷。

    另外,國人常在早餐店購買的三明治、奶茶,也可能含有反式脂肪。王育敏認為,早點店、麵包店所販售的散裝食品,都要以立牌方式標示反式脂肪含量。立委費鴻泰則憂心,散裝、包裝食品攸關國人健康,但大部份的業者沒有能力告訴消費者,食品有多少克的反式脂肪,衛福部應加強教育與宣導。

    兒福聯盟研發處組長邱靖惠表示,兒福盟調查發現,七成孩子經常吃零食,更有一成六的孩子每天吃零食,零食種類不外乎洋芋片、巧克力等,都是常見含有反式脂肪的食物,兒福盟期望台灣可以效法美國,逐步禁用反式脂肪。

    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指出,世衛組織近年推動停用人工反式脂肪,目標2025年達到全球停用。邱淑堤說,很多人擔心停用後會影響食物風味,根據過去與速食業合作的經驗,業者悄悄更換速食油品,消費者都沒有發現,可證明食物味道不會改變。

    邱淑媞也說,根據統計,民眾若知道食物含有反式脂肪,九成民眾就不吃,另有四成三民眾支持停用反式脂肪。對此王育敏強調,她已提出食安法修正案,要求業者禁用經氫化處理產生反式脂肪的油品,現進入連署階段,希望順利修法,讓消費者食得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