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控林冠英具政治动机 马哈迪希望公平审判


邱玉珊

前首相马哈迪指出,前槟州首长林冠英被提控具有政治动机。(摄影:Seth Akmal)


前首相马哈迪指出,前槟州首长林冠英被提控具有政治动机。

林冠英在希盟政府执政时出任财政部长,马哈迪认为,此次对林冠英的贪污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

马哈迪今日在宣布成立新政党的记者会上受询及提控林冠英是否具政治动机,他回答:“我们倾向于这样考量(出于政治动机)。”

他希望政府不要因为林冠英是反对党的领袖,就对被控者存歧视。

“在未宣判前,他都是无罪,每一个人都应接受公平的待遇,不能有偏差。”

林冠英今早被控在海底隧道计划中索贿工程10%的利润,林冠英不认罪。

控状指出,林冠英在2011年3月在吉隆坡城中城(Mid Valley)的The Gardens酒店犯下有关罪行,当时他还是槟州首长。

他被指向获得槟州政府委任执行海底隧道计划的公司代表扎鲁阿末,索取贿赂。

有鉴于此,林冠英的行为抵触2009年反贪会法令低16(1)条文,并与第24(1)条文同读。


若想留言,请订阅或登录。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