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44歲單親五寶爸攜女兒擠5坪大窄屋 「舊疾復發」慘斷炊

嘉義市地方大哥「鴻彬」今晨過世 享壽61歲

嘉義市地方大哥,綽號「鴻彬」的洪鴻彬,罹患口腔癌多年,今晨疑因病變引發心肌梗塞過世,享壽61歲,家屬表示他生前就已交代低調處理,將不辦公祭。

洪鴻彬的弟弟,新港鄉代表會主席洪鴻然表示,兄長罹患口腔癌8年,但一直都以正向、積極方式面對,近期病況不佳,今天凌晨家人發現時已安祥離世。

洪鴻然說,兄長個性豪爽、沒有私心,常主動出面調解、熱心幫忙他人,因為長期行事有義氣、處事公正,受自宅周邊及黃昏市場附近朋友支持,尊稱他一聲「大哥」。

「他是正派的兄弟!」地方好友指出,洪鴻彬被視為當地黃昏市場派的精神領袖,他個性格豪爽,好打抱不平,許多小事也常見他親自出面協助。

他說,多年前曾有一侯姓男子到黃昏市場尋仇開槍,雖然事件跟鴻彬沒直接關係,但他認為對方侵門踏戶已造成恐慌,即主動帶人找對方解決,因此讓地方更多人認同他, 許多小弟都對外宣稱是「鴻彬」的人。

資深員警說,事實上鴻彬好像未跟過任何大哥,雖然常有人稱他「市仔幫」,但他沒有成立幫派,也未因案入獄,近年身體不好,他對地方事很多都「心有餘而力不足」,下屬地方兄弟應有10多支派,大家都尊重他為精神領袖,他過世後,地方勢力消長、變化值得關注。

洪鴻彬生前常在臉書,寫下勵志的話提醒身邊朋友。記者卜敏正/翻攝
洪鴻彬生前常在臉書,寫下勵志的話提醒身邊朋友。記者卜敏正/翻攝
洪鴻彬今天凌晨過世,享壽61歲。記者卜敏正/翻攝
洪鴻彬今天凌晨過世,享壽61歲。記者卜敏正/翻攝

口腔癌 心肌梗塞 幫派

延伸閱讀

紙風車攜手即將成真火舞團 周日到嘉義市免費演出

防口腔癌 菸檳族滿30人 即派醫師到場篩檢

水情吃緊 嘉義市立棒球場前噴泉暫停演出

嘉市復康巴士不再只有就醫 10條路線讓身障者旅遊行

相關新聞

下午剛震完 高雄新興區驚傳舊大樓外牆倒塌

高雄市新興區八德二路與同愛街口,今下午4點36分1棟5樓建築物、舊今日戲院外牆傳出倒塌,高市消防局已派特搜等多個分隊出動...

影/陸船越界捕1650公斤漁獲 海巡強勢登檢押返9人偵辦

一艘大陸漁船「閩連漁65866」昨天在彭佳嶼北20.5浬處違規拖網作業,我海巡全程錄影蒐證,經強勢登檢後將船上9人押返隊...

嗆女外送員風波未了!不滿被指黑道 富王鴨肉店告30網友

台中富王鴨肉店王姓店長嗆女外送員「毛長齊再出來講話」等語,被網友封為「毛齊哥」,並在網路引發一連串風波,上個月他出面連1...

影/高雄掃黑攻破犯罪集團 竹聯戰堂分會長落網

警政署在春節前展開「全國掃黑行動專案」,高雄市警局今天發布,連日查獲4個犯罪集團,除了詐騙集團對機房員工施虐、爭地盤鬥毆...

大姐頭情變開槍嚼舌男 警逮12人

陳姓女子與男友感情生變分手,懷疑是鍾姓男子亂說話,十一天前率眾到蘇澳尋仇,半路攔人拳打腳踢,過程中有人開槍,造成鍾男臀部...

影/情侶雙載男友遭水泥車輾斃女倖存 驚恐影片曝光

宜蘭員山路二段與惠民路岔路日前發生一起死亡車禍,情侶騎機車雙載與水泥車發生擦撞,男騎士慘遭輾壓,送醫不治,其女友噴飛逃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