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人勤春来早 田间农事忙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2-24 20:36:37

天气转暖,红星一场职工群众抢抓有利时机,攒足劲头忙备耕。

2月19日,红星一场六连职工殷明高忙着修剪枣树,近几年红枣市场行情低迷,殷明高主动求变,在2019年嫁接了新的大枣品种,在他的悉心照料下当年就挂了果,收益较往年略有提升。殷明高说:“天气暖和了,红枣修剪工作也开始了,大概到三月底四月初就能修剪完,提前做这个工作,主要是希望今年红枣有个好的收成,市场价能好一点”。

红星一场六连“两委”主动作为,深入田间地头,为殷明高进行技术指导,共同为今年促发壮枝、提高红枣品质、提高经济效益打好基础。“随着天气的转暖,我们连队两委成员深入田间地头,对红枣种职工提供技术服务,提高职工群众的技术水平,接下来,我们连队‘两委’成员还将做好各种后续服务,不断拓宽红枣销售渠道,使我们连队的红枣卖得出、卖得好,提高我们职工群众的收入。”红星一场六连“两委”程元俊说道。

户外乍暖还寒,王宏亮家的温室大棚内阳光和暖、气温舒爽,棚内圣女果长势喜人。王宏亮一家人在棚里忙活着缠头、打岔、采摘等工作。王宏亮介绍到:“我们家有四个棚,有两个棚已经可以采摘了,过年这段时间采摘的人也挺多,价格也还可以。还有两个棚还在打岔和挂果,三月底的时候就可以大量上市了”。

据了解,十三师红星一场现有标准设施大棚704座,均以种植高附加值的草莓、火龙果、油桃、圣女果、花卉等为主,极大地提高了团场职工的收入。人勤春来早,奋蹄赶秋实,新的一年,新的开始,红星一场职工群众迅速从“过节状态”转入“工作状态”,处处是一派忙碌景象。一鼓作气、勇往直前,继续奋斗、不负韶华。红星一场文体广电服务中心    俞树玲   盛日刚)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