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新聞 Stand News

傳張敬軒被踢出《我是歌手》 節目官方微博刪走宣傳照

2017/1/14 — 14:11

張敬軒(圖片來源:Hins Cheung / Instagram)

張敬軒(圖片來源:Hins Cheung / Instagram)

歌手張敬軒數日前先宣佈參加湖南衛視《我是歌手5》(現改名《歌手》),並在微博發表千字文,申明自己不支持港獨。不過,節目官方微博目前已將張敬軒相關資訊刪除,內地微博多名娛樂評論人指出,已預錄第一集張敬軒的錄影內容也被刪得一乾二淨,「刪不乾淨的地方就打上馬賽克,彷彿從頭到尾沒邀過張敬軒一樣」。

湖南衛視暫未有回應,英皇高層Mani回覆《蘋果日報》查詢時稱,就未有否認事件,只話﹕「稍後統一回應。」

張敬軒未回應事件,指是在istagram貼出一張房間的相片,留言說「睡到自然醒」,不少歌迷留言打氣。

廣告

《歌手》原本顳樂壇天后林憶蓮、杜麗莎、蕭敬騰領銜的獅子樂團參與,節目原定下周六播出,但有大陸微博「芒果女漢子」爆料指,張敬軒會被抽走所有內容,包括唱歌部份,連同嘉賓互動部分都會刪,「刪不乾淨的地方就打上馬賽克,彷彿從頭到尾沒邀過張敬軒一樣。」

經常舉報「港獨藝人」的陳淨心已先行「邀功」,指張敬軒在香港的言論行為,「令稍微有點愛國心的港人都會感到心寒。」

廣告

早在 2015 年底,便有消息盛傳張敬軒獲邀參與《我是歌手4》,但其後內地傳媒報道,張敬軒因「個人原因」退出節目,惹起被封殺的傳聞。

但上周《歌手2017》微博公布上載節目宣傳海報,以「他的音樂治癒而勵志;他的音樂純粹而清心」介紹張為新一季節目嘉賓。張敬軒亦於微博上載片段,表示自己「即將參與節目,希望樂迷關注,「不見不散」。

 

 

睡到自然醒?

Hins Cheung(@hinscheung)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