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楊明工廈燉湯店違規供堂食 遭食環署檢控無牌經營食肆

更新時間 (HKT): 2020.01.17 18:50

楊明去年底跟女友莊思明到警總高調撐警,不少網民自此罷食他有份投資的燉湯店,近日燉湯店再遭網民狙擊,指發現楊明其中一間燉湯店涉嫌違規經營,稱已向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作出舉報。

有網民將一張違規事項轉貼到「黃色經濟圈」facebook專頁,指楊明的荔枝角分店在工業大廈地舖,而該類「工廠食堂牌照」只能招待該座工廈內上班的職工,不能招待街外食客。另外,還有一張數名交通警在湯店疑似排隊等食物的相片,令網民譁然。《蘋果》就事件向食環署查詢,其發言人今日以電郵回覆指收到相關違規投訴,指涉事燉湯店原來沒有「工廠食堂牌照」,僅領取「食物製造廠牌照」,即只能外賣,不能堂食,並已向有關店舖負責人以無牌經營食肆罪行提出檢控。

食環署發言人回覆如下:「根據記錄,查詢所指位於九龍荔枝角長義街10號昌隆工業大廈地下3號A2舖的處所領有本署簽發的食物製造廠牌照,處所只可配製及出售食物供人在該處所以外進食。本署曾接獲該處所容許有關工廠大廈以外人士光顧的投訴。本署一直留意其情況,並在2019年9月及今年1月發現該處所有人出售膳食供人在該處所內進食,已向有關店鋪負責人以無牌經營食肆罪行提出檢控。」

《蘋果》今日下午1時許到燉湯店了解,正值午飯時間,差不多坐滿9成客人。店內設有長形枱及約30個座位,雖然每張凳及當眼柱位都貼上「Staff Only」的字樣,但客人都是照樣坐。記者走到收銀處叫食物,並稱堂食,店內職員即收錢及給予單據,之後用可循環再用的餐具盛載食物。事後記者再向收銀員查詢,指有網民稱該店涉違規經營,收銀員與另一位職員一齊望住相關網民指控,二人呆站近20秒仍沒有回答,記者追問:「會唔會同你老細反映吓?」她說:「會,會同老細反映吓,唔該你。」

採訪、攝影:徐錦池、孔子

娛聞樂陪你走遍全球追星,即Like「娛果」FB 專頁!
BannerBanner